2012.11.30

29W

 

最近都在下雨

在家養胎的爽宅婦連門都很少出

又到了每月最期待的產檢日

雖然要冒雨又濕又冷出門實在很殺風景

但一想到小背心不知道長多大了,不知道狀況怎麼樣~

還是覺得興奮又期待

 

體貼的老公於是決定請假二小時

提早回家開車送我去產檢~~^^

雖然為了產檢請假早退有點不太好

但還是很高興,科科,早早產檢完也可以早點吃飯!! (孕婦眼中只有吃...)

 

果然下雨天人有比較少,也或許是我們去的比較早

要站上體重計時心裡還是緊張的要命

最近突然很愛吃甜食,每餐飯後都想吃甜點

睡前也想吃些甜的零食,怎麼能不胖?!

但今天赫然發現,每次量的體重計換一台了!!!!!!!

站上去一量,大大的62.2.....

這個月胖了1.3,其實以七個月的進度來說不算誇張

但東元的體重計每次都會比在家量還輕一公斤左右XDD

所以每次去量都蠻開心,都會比想象中再輕一點 嘿嘿

但這次就完全打回原型,心裡忍不住有點介意>”<

還好後來醫生說現在胖1.3很正常~~~

 

因為人不多,不算等很久就排到照超音波囉

每次給那位溫柔的技師姊姊(阿姨?!)照都覺得好幸福喔>////<

上次胎位還沒正,這次照已經頭下腳上囉

背心你要乖乖,繼續保持正正的胎位喔!!

用腹圍頭圍和腿骨長換算出來的週數是29

寶寶體重約1473g,也是很正常的大小~

 

不過可惜今天都沒看到背心的正面和臉臉

他一直趴著沒翻過來,手腳也沒什麼動

所以這次的超音波照依然是背部一張....根本和上個月的沒兩樣XDD

 

領了超音波照又等了一下,輪到我們進診間囉

田醫師說上次喝糖水的結果OKB肝的抽血檢查也正常

然後看了一下寶寶的狀況,大小活力都OK

媽媽本身沒什麼水腫,體重也控制的很好

然後沒問題的話就三週後再來~~

整個過程超迅速,不到幾分鐘就結束了^^”

 

從剛懷孕第一次產檢,每次和醫生的對話都超簡短

進去一下子就出來了,感覺椅子都還沒坐熱啊XDD

和老公想說,也許是初期寶寶也小,沒什麼好說的~~~

但隨著進入中、後期了,每次產檢依然超迅速

可能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沒什麼問題要問

加上媽媽和寶寶的狀況都很好,這也算是好現象吼~

因為每項檢查的結果都正常,所以就沒什麼好多說的^^

 

對了,這次特別想到,和醫生確認了一下我現在做的運動

原本在網路上查很多媽媽都說孕婦騎X-Bike很適合,也有媽媽的醫生認證過~

覺得很放心才一直努力騎的

想不到田醫師居然說最好先暫停,不建議踩腳踏車這類型的運動

怕太激烈或下半身動作太大會導致破水

 

醫生說的話讓我好驚訝啊.....

回家後再認真上網爬文,真的有不少媽媽都說可以騎

但仔細一看,發現大多媽媽懷孕時都大概每天騎30分鐘左右

我現在是都很認真的騎,每天一點一點已經增加到一次騎17.5公里

每天大約騎50分鐘左右,阻力好像也比一些媽媽分享的調的重一些

於是和老公討論後,還是決定繼續維持這個運動啦~~

只是先試試看調整成30分鐘左右慢慢騎

到了八個月以後再視情況停止

 

平常很少運動和出門

如果能像這樣每天都保持有一點運動好像比較好

對於體重的管理也會安心很多XDD

 

現在29週了

寶寶的胎動變得好明顯

每天都有不少時間覺得她在動

有時候大有時候小,整體來說最明顯的是頻率增加,動作也變大了^^

而且我想小背心可能被媽媽影響,現在就是個小小夜貓族

每天晚上一點過後到二、三點都動得很厲害

但還好的是,到目前這樣的胎動都還不至於讓我覺得不舒服

每天透過這小小的互動覺得好幸福^^

 

但除了這點汗顏的是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胎教

就連平常跟寶寶說話也很少很少

我還是不習慣自言自語或對空氣講話的感覺

雖然電視上都那樣演,但我就是無法啊........

唉,不免常常懷疑自己的母愛在哪???

 

但相較我,何維就常常會趴在肚皮前和女兒說話

不管是胡言亂語還是疼愛的撒嬌

每次看到他那樣捧著肚皮和女兒說話就覺得害羞又溫馨

心裡有滿滿的幸福要溢出來了一樣>/////<

小背心好幸福,有這麼好的爸比~~~~!!!

 

-

 

下次產檢是三個禮拜後,預計32!!!

再下一次就開始變成二個禮拜一次囉

呼呼,好緊張啊

越進入後期真的會開始想東想西

而且一想到生產和生產後的生活就覺得害怕的不得了.....

好恐怖的感覺,一想到就覺得壓力很大很煩惱>”<



本次產檢大肚婆照~~
新買的孕婦褲裙好好穿,保暖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