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對那麼多的歌手明星
就覺得 陳綺貞 是不一樣 是特別的。

有時候會聽她的歌
淡淡的
輕輕的
好像羽毛一樣舒服~

就像她給人的感覺
那樣單純

對他的歌的印象
一直是 "還是會寂寞"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後來的吉他手那張~
"吉他手"ˇˇ
好喜歡好喜歡~
那快快的節奏,好有活力的音調

"小步舞曲"
  跟著唱~ 感覺都想跳舞了ˇˇ

直到前好一陣子
我不經意聽到了這首
"九份的咖啡店"
聽第一遍,覺得很沒感覺 不會想再聽第二遍
但後來又拿出來聽聽
其實那裡面淡淡的韻味
很耐聽~很有不一樣的感覺^^


九份的咖啡店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寄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一直到後來
隨著這首歌
才又發現了其他很多
這一張專輯 Demo 3
裡面的歌…其實也不算歌
就是有淡淡的背景音樂
然後她用她那乾淨的聲音
說著類似自白那樣的字句
老實說我很喜歡ˇˇ
尤其是"我喜歡木村拓哉" 和
"星期天的下午"
仔細聽
其實內容都滿有趣的喔
有不一樣的思考模式,怪女生的感覺。

直到現在
她 華麗的冒險 專輯
也是有著她的調調
裡面那首"旅行的意義"在我發現"九份的咖啡店"時就被我一起拿來聽了~
這張專輯,我特愛"最初的起點"很可愛~真的很可愛ˇˇˇ
"太多" 裡面的淡淡哀愁 和一種小小的堅強
跟最初的起點那可愛是截然不同的
這二天才又開始聽~

『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

她的歌有很多不同的面貌
但一直不變的是
她的歌總給我小女生的感覺
小女生那奇妙的思考模式
小女生的單純乾淨~

我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