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深刻的感覺其實是這個
從放颱風假後,一直到我們都覺得風雨過去了
才在電視畫面上看到那些彷彿和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的遭遇

很奇怪的感覺
明明我們這無風無雨了,南部卻淹水成那樣
無情大雨依然拚命下
最後大橋終於再也承受不了地斷裂了
而那些在我生命中的陌生人,名稱是同為人類的陌生臉孔們
他們的生命線好像也在這一刻斷了

我好難忘記那些淚眼婆娑的面孔
好難忘記求救電話裡那位男士用濃濃的哽咽嗓音,說「拜託 拜託 請救救我們好不好」
你知道透過電話,再透過小小的電視螢幕畫面
我仍然能聽見那聲音裡重重的絕望和恐懼,那已經不只是哀求了..

這到底是颱風過後還是世界毀滅之前的序曲
我已經無法確定了

電視裡
前不久才去過的阿里山,我們去看日出走的那條台18公路都無法通行了
網路裡
也是前不久才離開的學校,也已經都淹得不像話了
有一瞬間我覺得我應該感到慶幸,在難以置信之餘
如果再晚一點,如果我還留在屏東
那些畫面就不僅只是電視新聞那遙遠的事情了



他們到底該怎麼辦
每看一次新聞就浮起一次問句
他們好不容易活下來了,但接下來的生活呢?怎麼辦?
上課怎麼辦.. 無家可歸怎麼辦...

對我而言8/8是父親節
但從今年過後,對更多人而言,8/8是永遠開心不起來的一天
也許是親人的忌日,也許他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過父親節了
(是說那天我還真的開開心心的在吃蛋糕啦ˇˇ)

總之要感恩不是嗎
感恩我們擁有的這麼多這麼多
感恩我們就算再不幸運再不幸福,都還有家可以回,都還平安健康的站在這裡

希望老天不要帶走太多
讓悲痛過後還能留下一些足以支撐人們活下去的希望

雖然不太可能
可是真的 請讓多一點人獲救吧!
在那滾滾而下的泥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