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自己還是這麼幼稚
像個小孩般輸不起
或許真的合了這句過時的…"我不喜歡輸的感覺"(請翻台語,謝謝)

自己覺得很認真的看好了書,準備了考試,
然而卻還是錯了,不如自己想得到的成績…
心情就會很down,無法不在意…即便只是個小考。
很多事情我覺得我可以的,有信心的…
卻輸了,真的很不是滋味,像不像個小學生?!

一直以來,其實我知道自己行的吧
小時候只是單純的不想唸書,卻在翻開習作本寫的時候驚訝的發覺其實也不難,
到了國中對有興趣的科目還是能有些遊刃有餘的考高分,雖然英、數爛到差點被考師追殺XD

考上了完全沒感覺的園藝科時
在開學聽到一些關於技藝競賽、農科夢幻般的第一志願屏科…這類感覺離我很遙遠的東西
還有點天真的想:既然這是個新的開始,那我就讓自己成為那樣厲害的人有何不可?
沒想到第一次段考莫名奇妙的拿了第七名,我真的嚇到原來這一切竟真的沒這麼難?
一路也算小輕鬆的拿第著前幾名直到畢業,直到真的考上了屏科。(這次就算真的有好好努力過吧…)

會說"遊刃有餘、小輕鬆"是因為我自認幾乎沒有拚了命苦讀,
總是在考試前一晚凌晨才開始讀到天亮,
平常從沒有過溫習、預習、提前準備這回事(因為家裡的讀書風氣問題吧!)
但並不是不認真,我在那幾個小時內會很專心很用功的背好唸完,卻總是這樣抱佛腳…
這邊沒有一點炫耀的意思,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自己糟透了!

進了大學,看到各樣形形色色了不起的人,真的覺得自己的微小!
但經過上學期,竟也讓我奇怪的拿了第二名,現在想應該是因為某些科目的關係吧!
現在開始在想…
我如果真的找到方向下功夫,搞不好也可以變得很厲害的 (哈哈,幻想吧)
不過對於自己要做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還是盲然的沒想法,一樣醉生夢死的虛度。



話扯回今天這讓我輸不起的生態學,
不得不說雖然很煩,但真的過得很充實的兩堂課,
今天意外的一片忙碌課堂中,感覺到一些快樂的分子。

課前先自己預習下一章,上課前先考個試,
雖然要花不少時間去看厚厚好幾頁新的一整章,但卻可預很有效率的上課!
知道這一章在講什麼,老師快速的講課進度也變得比較可以消化了,
第一次碰到這樣的老師,很煩,卻真的挺不錯的:)
光這點就讓我覺得厲害的老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