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突然的念頭
因為剛在打綠版上看到一篇… 難過時都聽什麼歌?

腦中不考慮的就蹦出了"是我的海"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首歌在剛愛上蘇打綠的時候一直到現在
都是我心情低落時的首選
在打綠出現之前,給我力量的都是五月天,五月天的"人生海海" 。

其實我想很多時候並不是真的想在哪首歌裡找到安慰,
更正確的說法是什麼樣的聲音,有著什麼樣的意念,給我有著什麼樣故事的人,都能給我力量~

我的習慣是在想哭的時候聽會讓我更想哭的歌,
然後儘量毫無保留的發洩。


五月天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愛很愛,我不曉得算不算支持他們,
但我知道應該不會輕易放掉,那些人生海海,軋車,生命有一種絕對還有永遠的倔強和純真。
雖然沒像蘇打綠那樣毫無理由,亂七八糟的瘋狂,但至少他給我從來沒有過的一種清楚和明白。
在什麼都還看不清楚的時候,告訴我什麼樣的東西應該要堅持,什麼樣的信念不可以缺少!

而蘇打綠的音樂,青峰的聲音,什麼樣的魅力勾起我那些年少輕狂的衝動…
我想應該都能成為不得不聽的理由。
說不上為什麼的就能給我力量~
也許,就只是頻率對了吧:)

明明是最能給我力量的音樂… 卻最說不上些什麼…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筆墨難以形容? 


張懸也非常重要!
不用任何理由,也許在聽完她所有的歌都無法找出一首能直接安慰我的,
但只是她的嗓音就能達到撫慰,給人力量。
曾有人說過,張懸聲音沒有爆發力,但卻能給活下去的力量。
當時我並不懂,但我想那些話必須依附在你了解她的過去,了解她對夢想的堅持,並且聽過她說的話。
我一直對她說過的一句話很有印象,…… 即使世界是這麼多樣不完美,我們仍然要走下去。

她的思想是灰色的,但生命卻是彩色的:)
她的音樂有一種奇妙的張力,很不起眼的… 但是會說故事。
她的聲音是低沉的,有時候帶著微微的沙啞,但那樣的聲音我覺得是能穿到心裡的。
所以我喜歡聽她說話勝過於聽她唱歌~

----

聽著是我的海,
想著那個團員們失望的夜晚,青峰洗澡洗到一半創作出的這首歌,是為了證明他們還是有存在價值!
在每一次付出得不到相對的回應,就這樣告訴自己,沒有錯,沒有白費,要肯定自己…

"寂寞的時候"是屬於愛人的歌:)
我自己的分類!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告訴你無可救藥的固執不是故意…
每次聽到這兩句都忍不住掉淚,也許那句正是我每次想說的吧^^"


寂寞的時候      詞曲 青峰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想你現在會不會也有一點孤寂
雨滴是否淹沒你眼睛 像海洋離開了魚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傾聽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
告訴你無可救藥的固執不是故意
落葉壓壞我的情緒 藍天也生雲的氣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嘆息

而你是否在意 兩頰風乾的痕跡
而你是否會關心 雙手冰冷的無力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給你

想問問你現在人在哪裡




呀呀…
想說的歌太多…
不過我想也許不多人可以理解^^"


在某一次的崩潰我才發現… 我真的少不了這些音樂!
那時候這句話就在我腦海中好清楚的浮現,真的缺少不了ˇˇ
在難過的時候… 就跟面紙一樣重要:D

哈哈哈
好爛的說法XD
好吧,應該是比面紙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