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諾鈞,什麼時候會到達最靠近的那一點,什麼時候會愈來愈遠,我一點也不知道,一點也沒把握。

我們是不是漸近線和直線,不繼續走下去,我什麼也看不出來。

只是我心裡頭還是希望的,希望我們兩個,會是兩條有交點的直線。

+

「如果隱藏情緒會讓妳難受,要不要試著把它說出來?」


 ∵∴如果說出來會讓我好過一些,那我還要不要隱藏情緒?∴∵

+

「其實我一度以為品妍會是那一條跟我相交的直線,後來才發現我們是平行線,一直很近,卻永遠不會有交集。」

與其永無止盡的平行下去,他寧可讓她變成漸行漸遠的漸近線,雖然注定沒有焦點,但至少,不會始終看得見她,讓他忘懷不了。

+

他替她把衣服拉好,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很自然的從我手中拿走安全帽。

頭一次,我不得不承認,他的眼裡沒有我。

「傾兒。」看我傻傻的站著,俞少很體貼的拿著安全帽過來。

「他們,很配對不對?」我問,聲音顫抖不曉得是因為接近清晨的低溫,還是面對現實的脆弱。

「妳……」

「我都看出來了,不要說你這個旁觀者還沒看明白。」我把手放進口袋裡,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感到發冷。「好冷。」

「回家吧!」看我縮著身體,俞少把他的外套給我穿。

「可是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早餐好不好?」他的外套還保留著他的體溫,但是溫暖卻倏忽即逝。

我其實不餓,只是不想回家。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載我到永和豆漿,在太陽還沒升起的清晨中吃早餐。

吃了二十分鐘,我眼前的熱豆漿都已經變冷了,我還是一口也沒喝。

「等下要去哪?」

「啊?」

「妳應該還不想回家吧?要去哪我再帶妳去啊!」

怔怔看著笑臉迎人的俞少,眼淚差一點就掉下來。

為什麼了解我的始終是只認識三個多月的他,而不是我喜歡了十多年的諾鈞?

原來諾鈞的確是我生命中最近的漸近線,而我們,已經經過了拋物線的最高點。

「你等下有家教不是嗎?」我笑著搖搖頭,感覺很疲倦。「我回家睡覺好了。」

他沉默的看著我,我被他看得不自在,只好輕輕撇開頭。

這個時候,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俞少的同情,只會讓我陷入更萬劫不復的悲哀。

「妳沒有哭。」我感覺他瞬也不瞬的目光看著我的側臉好久好久,然後下了結論。

「我不想哭。」

我不想哭,即使胸口好悶,我不想哭,即使心裡好疼。

如果面對現實非得痛得這麼殘忍,那我想,現在的逞強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脆弱。

「好吧我載妳回家,但是,如果有任何想說的,記著,我人在這裡,手機也開著帶在身邊,不管我在家教還是幹嘛,

都可以找我。」他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沒有點頭,只是玩弄著左手腕的手鍊。

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任何形式的關心。

+

只花了一秒鐘,我就決定好今天要做什麼,有生以來,我第一次這麼瘋狂。

十幾通未接來電,我把手機調成靜音,看著手機的燈閃爍,看著同一個人打來的號碼。

我能想像俞少的著急,但還是抱歉的將手機放進隨身的包包裡,因為現在還不是接電話的時候,

我怕我會因為他的勸說而打退堂鼓改變心意。

半個小時前衝動的從房間拿了隨身包包,就趁著俞少在盥洗的時候義無反顧的衝出去,搭上往台北車站的最早一班公車。

我要去花蓮看海,這個想法很直接的驅使我的動作。

記得前幾年的暑假,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到花蓮玩,夏天的七星潭既閃爍又湛藍,聽說一年四季,那裡都一樣美麗。

那時候我想著,這麼美麗的地方,就算自己一個人去也不會寂寞吧?

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就決定要去七星潭看海。

+

手很痛腳也很痛,但是當我終於面對那片我拼了命也要到的湛藍大海,卻只剩下寂寞的感覺。

海,很寂寞,什麼也沒有。

我自己一個人站在沙灘上,旁邊的喧鬧聲被海浪隔絕的寧靜,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也很寂寞,因為要把心裡面唯一的一個人,趕走。

「程──諾──鈞──」

把雙手環繞在嘴邊,像個擴音筒一樣,我一個字一個

字聲嘶力竭,用盡每一次呼吸,把每一次的心痛做最大極限的撕扯。

我要把,我愛不起的人,從心裡面,趕走。

「我──不──愛──你──了──」

這一次,旁邊的喧鬧聲是真的停了,陌生人訝異的注視著我,看著一個手正在流血,牛仔褲管也被染成紅色的

狼狽女生在海邊大聲喊叫。

但是一次不夠。

不夠讓我不愛他。

「程──諾──鈞──,──我──不──愛──你──了──」

我拼了命的,肆無忌憚的喊,只要能夠忘記、能夠不愛,就算要我喊一百遍,我都會喊下去。

「我──不──愛──你──了──」

喊了一次又一次,喊得我喉嚨發疼,像突然失去全身的力氣,我無能為力的蹲在地上,喘息著。

終於,嚎啕大哭。

在諾鈞前面沒哭的,在俞少面前沒哭的,一下子,全都撤下了挽狂瀾的防線。
早上哭不出來的,逞強說不想哭的,一下子全都潰堤而出。

哭了很久很久,哭到腳酸了索性坐下來,眼淚滴下來刺痛手背上的傷口,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在傷口灑鹽。

很痛。

我沒有阻止自己懦弱的哭,在這邊流的眼淚,代表自己對諾鈞曾有過的付出,
在這邊的喊叫,代表自己對諾鈞的感情。

「我──不──愛──你──了──」

 天色漸漸的暗下來,人也愈來愈少,我用濃濃的鼻音

喊,要把和諾鈞有關的一切,全部留在這哩,寂寞的七星潭。

「妳這個笨蛋。」

好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後嘆息。

+

回台北以後,幾乎已經不怎麼低潮了,或許真的就如俞少說的,

再怎麼喜歡,單戀就是單戀,不會比真的戀愛了然後失去還要更刻骨銘心,難以恢復。

+

門被輕輕的帶上,我立刻把臉埋進被子裡,眼淚衝動潰堤。

我早就離不開俞少的體貼溫柔,呵護無微不至,卻一直到現在才正式面對,

不同的是,這次的面對,並不像以前在面對諾鈞的時候,有俞少在旁邊陪伴。

這一次,我得自己面對,對俞少的感情,沒有誰可以陪伴。

+

「妳喜歡我對吧?」他問的直接。「喜歡一個人,卻什麼也沒表示,

只會偷偷的鬧脾氣,用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來抗議,這樣子怎麼可能得到愛情?」

「……」

「我一直很用心的在對待妳,給妳足夠的空間,是要妳去思考而不是退縮。」他直視著我,一點也不閃爍。

「如果妳真的像我喜歡妳一樣喜歡我,就必須要有和我一起面對問題的勇氣。」

像我喜歡妳一樣……

我喜歡妳……

「你也,喜歡我嗎?」我愣愣的問,一下子不很確定我思考的邏輯有沒有錯誤。

「還懷疑!」他微慍的伸手把我拉到他懷裡,一碰一撞之間可以感覺到他胸膛的安定與堅信。

「說的這麼明白妳都不相信,是不是要這樣妳才相信?」

哪樣?

準確落下的唇,完全覆蓋了我的疑惑。

為什麼會覺得全身軟軟的失去力氣?

+

妳到底要被欺負多久?」

俞少的聲音在門口響起,我偏過頭,看見的不是沒有溫度的視線,是無法掩藏情感的澎湃。

是不是我產生錯覺了?為什麼他眼裡的我倒映的這麼明顯,為什麼他的嗓音既嘆息又憐愛?

「俞少……」

「妳怎麼有辦法這樣一聲不吭?」他無奈的抽起我浸在泡沫裡的雙手,用水沖乾淨。

「我要自己不要管妳,在旁邊冷眼旁觀都受不了,妳怎麼有辦法忍受?」

他的語氣,他溫柔的動作,都讓我遲遲無法言語,只能傻傻的看著他,

任他把我拉進房間,讓他的唇輕柔落吻,腦中一片空白。

「妳到底要怎麼樣才和我一起面對愛情?」摟著我,他的額頭抵著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