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中最初的別離 是與父母
要離開家的父親 最後摸了摸我的頭
為何摸了摸我的頭呢
一直記得 當時有多不解

人生總是伴隨著別離
失戀 與友人惜別
還有 死亡
有時候別離如期之至 
有時候別離始料未及
相遇的結局 一定是別離

聚散終有時
不過 我們心裡都很清楚
悲痛萬分是別離
踏上旅程是別離
揮別過往亦是別離

在我們心中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別離 會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藍澤
----

別離
大概是code blue SP的最大主軸
由藍澤在片首先開了個頭,人事的終點始終是別離
一直到劇情的最後,再他們經歷了那麼多之後
卻用豁然了悟的說法重新詮釋,別離是另一段人事的開始。

我喜歡這樣的舖陳
讓這部SP變得好完整

從上回看完code blue也已經隔了好久了
只記得當時看完最後一集是感動莫名
所以從看完SP的預告片之後就好期待
昨天終於看完了
啊..好好看!!

這短短一個多小時的特別篇跟最後一集有得拚
開始沒多久就進入事件高潮
可是原來高潮不在火車翻覆,是主角之一的實習醫生受傷了
當初看預告片還一直在猜到底是誰..
該不會繼黑田斷手之後更悲慘的殉職了吧..
呵呵呵 還好沒有:)

好啦,我承認我有一點私心想看到悲劇收場
可是如果真的是那樣,看完自己一定又難過好久悶好久ˇˇ
所以總之這個結局還不錯啦

我真心覺得這特別篇太精彩,拍得太好演得太好了!!
每一段都好有點,重重打在心上啊
比上回那集更讓人起疙瘩
如果我再感性一點,如果我再脆弱一點,我肯定會止不住的流淚

特別是白石醫生被瀕死病患家屬推著責問那段
病患的女兒哭喊著問她 妳有什麼權利決定不救我爸爸了?
白石自己也慌亂,也難過,卻只能咬著牙堅定的說
因為我是醫生 決定優先運送誰是我的工作
然後面對親屬的不諒解,病患的死亡,一直到回了醫院才在無人的電梯裡痛哭失聲
這段讓我整個鼻酸>"<
嗚嗚 差點跟著白石哭起來了

還有最後藍澤和奶奶的離別
雖然沒有濕眼眶,但心裡好難過
那個奶奶內心戲演得好好,還有最後在計程車上崩潰的那幕,也是差點哭出來啊..
雖然總覺得不圓滿,可是至少就像白石說的,多美好的告別啊:)
(可是我心裡還是揮之不去在車邊那悲情的一幕啊!!!!!!!!!吼 )

但是每個人經過了這麼多事,這麼多不同面貌的別離
最後還是都真心的笑了
就像藍澤在片尾說的,悲痛萬分是別離,踏上旅程是別離,揮別過往 亦是別離

在所有面對生離死別的傷痛過後
即使仍存在不完美,卻已經不會有遺憾了
我想
在這樣巨大的傷痛之下,這樣就足夠了吧

推推推
這SP真的做的很好
沒看過的人最好還是從第一集開始看
雖然不是每一集都讓人覺得超級無敵好看啦^^"
可是為了看到最後一集及SP我覺得很值得啊!!!
特別是SP 哈哈哈
讓我"難得"的有想收藏DVD這類的衝動XDD

害我看完之後整個心漲得好滿
好像有一股什麼卻找不到出口..
這症頭可不得了啊ˇˇ
還好隨著時間有平靜下來,哈哈哈

話說在看的時候超想配合電影院那種大螢幕的
一定 非常非常加分!!
看完一定超級震撼~

喔 總之亂七八糟心得又結束了
啊... 我對這類醫生劇情的日劇實在沒有抵拒力啊
為什麼偏偏這麼好看的都讓我看到了 哈哈
萬幸啊萬幸: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