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匆匆拿到專輯後,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地聽
一直哼的也還是交響夢XDD
昨天終於好好好好地聽過幾遍了
所以要來寫感想了 哈哈

也許有很多人聽完新風格的歌曲會不習慣
起初是有一點,但很快的就接受也習慣了
好好的用耳機聽上一次,就以太空梭的速度(哈老梗)愛上了XD
好喜歡這張專輯喔!! 
這麼溫暖人心,這麼正面歌頌。

1.融雪之前
在車上看完蘇打誌後期待度破表的一首歌
原來就是這首歌讓音樂社的人聽了兩行清淚
真的像那個誰說的,一聽到前面會有一種在聽"低低星垂"的感覺
這首歌很奇妙,聽過好幾次,但安靜時總是想不起任何一點
雖然如此,但聽的當下總是很感動
也許是多少受到那些說者的影響,聽的時候想著原本要表達的意思
聽到最後會起一點疙瘩,覺得是一首好淡然好淡然的歌

「不再 費疑猜 不在 害怕醒過來
不再 有不安 有陽光就有默暗
放開時間空間而存在。」


我喜歡這幾句,每次聽都好有感觸
近年來我也是這麼想的,面對那些幾乎把人淹沒的潮水,我總是這樣和自己說
潮起會有潮落,我總會好起來的:)

真喜歡的一首歌呢♥
(我想接下來每一首都會出現這句吧XD.. 但請相信這句話一點都不廉價!!!!!)

2.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呵呵呵呵,說到這首就是一片笑意啊:D
從某期weekly上聽到這段音樂,一直期待會和怎麼樣的歌曲結合,會用什麼樣的面貌呈現?
看來是我想得太複雜了,哈哈,結果這段旋律就是一首歌了!!!
好好聽喔,就算只是一段不斷重覆的旋律,還是很動人!!!!!!
哈哈 真喜歡!!

大家一起啦啦啦的合唱,氣氛好歡樂^^
不開心的人趕快去聽一下啦 哈哈哈
最後一段那個小朋友的啦啦聲好可愛噢.. 呵呵
而且聽到第二段,青峰數著1.2.3.4! 會讓人忍不住跟著唱出聲吶:D

3.日光
這首歌是新專輯中最早聽到,也是目前為止最常聽到的一首
前幾天甚至有一種聽膩了的感覺,可是再好好聽一次還是會微笑
真的很好聽啊!!!!!
那個嗓音我還是很喜歡,呵呵呵
這首後面有一段之前都沒聽過的"隱藏版",哈哈哈 好酷喔

對日光好像已經說不出什麼感想了
只能說對他的印象已經不再只有嚇到XDD

4.在我們之間
這首歌大概是所有歌之中最讓我意外的 (噢.. 各站停靠也滿意外的啦!)
一開始看著歌詞還以為是一首安安靜靜的歌,但事實上卻好活潑
所以第一次聽到也算有點小小驚嚇 哈哈
可是初聽到時就很喜歡,覺得好新鮮喔!!!!!
後來再好好看著歌詞又重覆聽了好幾遍才擺休^^"

5.
第一次充滿期待聽見的時候覺得很好聽
可是第二次看著網頁突然從耳機聽見時,卻突然覺得有一點毛
哈哈哈,大概是深夜的關係,那一聲聲由遠而近,由近到遠的低唱,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聽起來居然讓我聯想到了,鬼魂在歌唱?!
唉唷,我也太有想像力了吧!!

可是說真的,這首歌不管聽了幾次,的確給我一種隱晦不明的感覺
算是這整張專輯裡,點閱率最低的一首吧ˇˇ
哈哈哈 雖然覺得那旋律很美,可是還是一種讓人不太開心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哈哈哈,那旋律真的很美!!!!!!!!

6.各站停靠:
這首也是看完蘇打誌後,期待度大破表的一首
聽到了之後我的好驚呀啊啊啊----
能把音樂做到這個地步,不覺得已經超然於藝術了嗎
是詩,是歌,是夢,是畫,也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聽的時候不自覺分心的想起了"雨中的操場"
感覺好熟悉啊,也許是因為都和夏宇脫不了干係? (哈哈 這樣說好像變成壞事了XD )
或唸或唱的方式讓這首歌變得超奇怪
加上一開始女聲男聲的穿插輕唱,後面還出現了法文和另一段女聲
感覺真的很怪異
很怪異,但卻很好聽,這種美好的衝突感你們能明白嗎
哈哈 不能明白所以趕快去聽聽看!!!! 看看眼界也好:D

說了一堆感想,我要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首啦^^
而且馨儀的聲音真是太好聽了!! 又清又亮,好想讓她多唱幾首 呵呵呵
至於這首歌說的故事,我印象也很深刻,雖然還沒全部明白,可是我嚮往一遍一遍去聽
好像眼前也看見了那隻蝴蝶,看見那隻蝴蝶的一生,和牠栩栩然飛舞的樣子

「身體的形式是生命的各站停靠。」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7.一千座噴泉
一樣是很好聽的一首歌,但是很奇怪的,他就是引不起我興奮或感動這類的情緒
雖然這樣說,但每次聽都還是覺得很好聽啊,而且聽到後面都會很開心^^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後面
那些大家一起唱的合聲真是太巧妙了:D
聽得我好想大笑喔,哈哈,是已經笑出來了XDD

「讓我們成為倒走的時鐘
春日的羔羊 學飛的鳥
一滴苗如何綠出一池果 或一首我
不忘記最初就不怕以後。」

很喜歡這段話,好像突然被點醒了一樣,是啊,是這樣的嘛:D

8.交響夢
是一首從第一次聽一直到這麼多遍之後,依然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自從看了MV之後,每次聽每次哼都會想起那支MV
第一次聽到完整的是在MV裡,聽到最後一句「生命來了。」我的疙瘩也來了!!!!!!
後來再聽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幾乎是每次聽到那句都要起疙瘩
有一種..被一種莫名的力量正面打中的感覺,很感動

可以說是這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吧:D

9.異次元的玫瑰
這首一樣好聽,奇妙的是...
不特別喜歡,喜歡程度大概就像一千座噴泉一樣
可是每一次要覺得不特別喜歡的時候,聽一遍就會覺得怎麼這麼好聽啊!!!!!!
這樣激動耶?!?!  好奇怪....
所以這首目前被我暫定為"無法定義的歌曲".. 好謎樣啊啊啊啊-----
像我現在聽著它打感想,就會覺得真的好好聽噢!!

我最喜歡「自顧聖潔 乏味光輝」「掉頭 堅決 看破」這些字上的唱法
有一種聽了很爽快的感覺:D
總之這首的曲很好聽是真的,記得第一次聽到時喜愛度比現在高出許多呢!! (也許第一次的感受才是最真切的吧?)

但上次回家,雅慧一直不停的唱這首
呵呵呵 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呢!!

10.
這是一首大笑的歌!!!
真的,聽的時候一次要一起大笑,哈哈哈哈
非常有趣的一段,從頭到尾只聽到一堆誇張的笑聲XDDD
但是配上背景音樂也成一首歌,有要表達的事 (話說背景那鋼琴聲我好喜歡噢!!! )
呵呵呵 我每次聽每次都大笑XDD

但只要想到他們在錄音室中錄這首的樣子,也忍不住想笑
一定有趣死了!! 如果weekly放影音我一定會感激死,哈哈哈

11.嬉戲之後
這一首是從某次weekly之後就特喜歡的一首
哈哈哈,聽到完整的之後更喜歡了啦
後面那個像小喇叭吹出來的某熟悉節奏太有趣了!! (我忘了那是什麼的音樂..就是很常聽到嘛..)
吹了半天結果還能接回原來的歌曲節奏,好佩服啊!!!!!!!

這首也是整張專輯中目前數一數二喜愛的:)
不管哪一段都好好聽,而且讓人忍不住想哼唱
超快樂的:D
話說.. 因為歌詞裡那句「如果你覺得有點詞窮 讓四隻眼睛來溝通。」
現在每次聽到別人講他"詞窮",我都會忍不住想唱這句給他聽XDDD
哈哈哈哈,影響力百分百!!!!!!!!!!!

這首真的大推,去聽去聽趕快去聽啦!!!!!
(決定了.. 改天要來貼這首分享,哈哈哈 強迫中獎XDD )

12.早點回家
這首歌太溫暖了啦,不管是為人父母的還是為人子女的,聽到都會好感動
像我,每次聽都會想起爸媽,想起他們在遠方日夜等待子女歸來的樣子
甚至想起他們會在一天一年的等待中,頭髮白了,身子也彎了
想起這些都忍不住覺得心酸

「日子很長 只要是站在待孩子的窗。」
「日子很短 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
這兩句真是寫得太好了!!!!
孩子們,趕快回家吧..

順便一提,這是稚甄說他最喜歡的一首歌 (不曉得在聽完全部後有沒有改變?!)
甚至說如果演唱會有唱,他會大哭... 
咦,可是我是真的很想現場聽到嘛:)

很好聽的一首啦!! 喜愛度榜上有名!!! (還名列前矛呢!!)
(哈哈哈 話說哪首榜上無名了..?!  XD )

+

以上是最兩天聽完的初步感想:)
只聽個幾次,感受卻夠深了

期待每天都能好好的聽^^
每天感受到更多,也許不久之後感想會完全不一樣
(照經驗來看是會這樣的...ˇˇ)

就算從身旁就已經聽到不只一個人說對新專輯聽不習慣..
但我仍然給予很大的肯定,覺得能聽到這些歌的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真的,感謝有這些美好的音樂
請一次又一次給我驚喜和驚奇以及滿滿的感動,謝謝謝謝!!!!

也許我這個標準樂迷說的話不夠中肯
但我也只能這樣說,也只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推薦
很好的一張專輯呢:D


真的,我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