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每一年的節日
我們老是習慣在嘴邊說 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氛了
可是呢 這些節日也都沒有因為一年比一年冷清而消失
所以我想大概就是還有被需要的價值吧:D

就像外國人如此需要聖誕節
就像中國人如此需要農曆年

老實說比起過國曆的跨年活動
我倒更喜歡傳統的農曆過年^^
總覺得那樣才真的有要迎來一年的感覺
在家,和家人一起:)

大概是在外地生活三年多的影響
這幾年來"家"和"家人"對我而言幾乎有了新的意義
比以前更常掛在嘴上,比以前更重要
甚至等同於一種安心和快樂

所以最近能待在家這麼長一段時間好開心
打掃很累,生病很苦,水很冷,可是和家人一起吃個飯就覺得值得了
這麼簡單:)
雖然人數一年比一年少
不管是除夕夜回來吃團圓飯的親戚,熟面孔的或者不熟面孔的
或是自己的家人,嫁出去的大姊和三姊
每一年越少的人數卻很意外的在今年並沒有氣氛不足:D

打掃的時候,吃團圓飯的時候,拜祖的時候,打牌的時候,守歲的時候…
我都不禁想起往年的我們:)
誰誰誰還在,做了什麼蠢事;天氣如何冷,我們是怎麼一起暖和過來的
家人的牽絆大概就是如此
即使已經不在同個戶口下,但我們依然能在同一片夜空下掛念彼此:)

怎麼辦
幾年後我如果不能在這間舊房子裡子吃團圓飯
我會很捨不得的!
但我想那時候一定也有親愛的家人姊妹會想念著我 呵呵呵

今年聽說比往年冷
在除夕夜那晚沒有下雨我覺得很好
不熟悉的親戚大人小孩們不如以往的多
小時候總覺得這樣的過年討厭,為什麼大家都要回我家?
因為我家是主厝(是這樣說的嗎?)
所以從有印象以來過年都是異常吵鬧和擁擠
可是呢
現在人數瞬間掉得好快,從一堆我不曉得該怎麼叫甚至想避不見面的臉孔
到那些平常也會看到,過年還是會看到的長輩…
小孩們都不見了,小黑不見了,團圓飯不用再像怕吃不到那樣搶飯菜,人來了不用躲到房間
這樣轉變下,我居然不像小時候想像的那麼快樂

還好家人們還是家人們
很開心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能越來越懂得珍惜他們:)
以及他們的情感:)

今年過年很開心
過到初一了還是很開心
難得爸爸在家,難得姊妹都聚在一起好多天
到初四之前我家附近的公車都停駛
雖然有一種被世界困住的錯覺,卻也因為在這樣小小的家裡更安心了
因為這樣就好像… 把大家都留在一起了:) 
誰也不能在這幾天裡拋棄家人^^"

也想約會 也想逛街
但人家最想和你們在一起>////<


新的一年大家都很開心
所以我想新的一年會過的很好的
應該吧,我在和祖先拜拜那時候有小小請求過的
哈哈哈

還有今天去拜土地公
爸在一旁一直說要請求什麼保佑學業進步XDD
拿著香我還是只能做一個祁求
希望能保佑我的家人都平平安安,家裡沒有大變故!! 

真的
農曆年是家庭的節日

大家新年快樂:)

+

大紅大紫過新年!!!!!





哈哈哈
這是前兩天想到的主題

為了在新的一年能好運啦,平安啦,順利啦~~~
所以我們決定在初一一起穿紅衣:D
大家從外套到上衣都盡量紅,下半身為了不要太好笑就算了吧XD

沒想到在家也能玩主題趴呢
哈哈哈 最妙的是爸媽都很配合的一身正紅!!!!
耶耶好酷

初二本來要來穿紫色系的
哈哈哈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新的一年要大紅大紫啊!!!!!!!! 
(每次有人問起 這個答案一定要大家齊聲說的啊 哈哈哈XD )

可是呢
初二人妻們回來,還附送小孩和老公
因為某人妻說老公小孩的紫色衣服不好準備
我們是多麼貼心的人啊:D
為了大家好配合又延續過年的氣氛,初二也繼續紅下去吧XD

沒有大紅大紫了有點可惜
哈哈哈 
這個主題讓我們一早七點半起床卻像吃嗨丸一樣興奮說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