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天氣突然變得非常冷

而我的工作也有了新轉變

說真的,這幾年一直不務正業

包括現在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一直待在公務機關

從一開始在所本部的違規單位、政風室、秘書室

一直到搬家後暫時離開一段時間

然後又就近回到監理體系,轉而到市站

奇妙的是又從違規開始,做了幾個月不到,又被迫換到行政股

 

然後,

出乎意料的,當回採購人員

 

一開始對違規窗口很抗拒,要重新回站上班時

也一直想拜託千萬不要分到窗口啊

然後莫非定律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就真的被分到做窗口了

 

然而實際做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其實窗口也並沒有這麼差

可能是業務漸漸上手了,當能應付得過來時,就不那麼害怕了

而且當學的越多,知道的越多,也越做越好時,產生了成就感

另一方面好處是,窗口的業務吧…

無論如何,當天就會處理完畢

不管人再多,案件再困難,總會在今日下班前將民眾送走

然後帳沒錯,一切就沒事了。

 

很適合我現在回家後完全沒時間煩惱的現況

但就在漸漸上手的二、三個月後,要換課室了

說突然也一點都不,因為職代的工作性質原本就是暫時性的

所以工作前就有心理準備這次大約做多久,到期時也不確定有沒有得繼續做

 

說來覺得有點慚愧

長到三十歲了,還在打零工的感覺

但仍是和自己說,暫時先這樣吧,

目前工作的地方離家近,上下班時間固定,接送小孩也很順路…

但說真的,其實是我不想離開舒適圈

不想面對重新找工作,而可能找不到,又可能很困難,又可能得重新適應的狀況

所以就這樣,至少在這個環境裡我已經很熟悉了,而派給職代的工作應該也不會太困難

 

可是呢,去年底從違規結束工作,轉到其他缺時發了一些插曲

各種狀況下,總之我換到行政股做回採購了

而在長官和人事調來調去各種考量下,我還是職代,但代理的卻是職別最低的契服員的缺

在報到日當天得知這種安排,我真的非常意外

 

不知道怎麼形容,最多的是憤怒

完全就是人善被人欺的感覺

因為我在所裡做過採購,所以他們覺得太好了,連教都不用教

又不肯幫我安排佔好一點的缺,也許是因為我沒特殊關係

但無論如何,讓一個契服員缺代理課員的工作,也太過份了

 

有點心灰意冷

也認清這樣下去根本不是辦法,只要我繼續做職代

這種事就會一直發生,一點保障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