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應該只有少部分人知道我住院的事
過了非常無聊的一個禮拜,我終於在星期天出院囉:)
所以補一下七天來的日記
(應該會給他很長.....)


 9/14 (一)
其實今天就把克流感吃完了,也沒再發燒了
但從昨天開始就莫名的很喘,呼吸急促
甚至在我剛騎車到關渡醫院的途中一度覺得自己無法集中精神
好幾次都差點來不及注意來車(很危險啦><)
我已經努力集中精神騎車,不過十幾分鐘的車程我騎到滿身大汗.....
是晚上耶!!!!

反正最後在很突然的情況下被告知要馬上住院觀察
嚇了我一跳啊,完全出乎意料
不要以為是新流感重症那種... 其實只是因為H1N1併發肺炎
肺部積潤(積水)嚴重的關係,必須要住院
但因為我還是算H1N1的住院病例和患者,所以要通報也必須住進隔離病房

隔離病房很酷耶!
病房裡雖然有兩個病床(雙人房),但因為怕會傳染所以也不可能有第二個室友住進來XD
和一般病房最不同的是外面有雙層門
最靠外面的門是密碼鐵門,只有護士知道密碼,要按了門才會開那種!(下圖左下角照片)
進了密碼門後會有一個小空間,牆上掛了隔離衣和消毒水之類的,然後才是往我病房的門
第二個門就沒那麼誇張了,是壓力門(不曉得一般病房是不是這樣?!)



好像因為是H1N1或者隔離病房的關係
病房裡正對著我的角落有一個攝影機>"< (右下角那張照片有圈)
做什麼事都有人看著的感覺好奇怪,連睡覺也不能關全燈
害我連在一個人的空間都不能正大光明挖鼻孔,覺得很莫名奇妙 哈哈哈哈

也因為隔離病房,所以不開放探病,當然也就不能有人陪
其實這樣也好啦,就不用讓家人為了照顧我累個半死
但完全不能與人接觸的隔離也著實讓人覺得很悶..′‵

第一晚我徹底失眠了---
希望能早點習慣這種住院生活!!


 9/15 (二)
昨天沒睡好,導致今天累的要命
一早七點半準時吃早餐,然後開始痛苦的一天>"<
不同的醫生,不同的護士,不同來電顯示的電話,都都有著相同的驚嚇
每個關心的家人都不約而同打電話來,害我一直睡一睡就被嚇醒
醫生護士也一直進來,很煩耶!!

今天又被抽一次血(昨天入院時有先抽了一次..)
這次的護士技術普普,抽個血也可以拉拉拔拔的,是有沒有這麼菜?!
唉 我想明天一定會淤青
一個天一個人,又沒什麼樂子好無聊
雖然有電視,但白天根本也沒啥好看
還好晚上姊幫我帶了小說來,哈哈哈
拿個東西也不能見面,要由護士轉交,嘖...


 9/16 (三)
昨晚一覺到天亮耶,開心
今天一樣無聊,但至少無聊中不至於全沒事了
有時候看電視,有時候看看書,有時候寫寫字,有時候看窗外
裝作其實這是個悠閒又美好的時光這樣XDD

換了新的手機來電答鈴「無眠」,好好聽喔!!!!
因為太好聽了加上沒辦法聽到新歌
忍不住自己拿另一支手機一直打,哈哈哈

手上的點滴針頭換手打了,之前在左手好好的,換到右手好不方便>"<
而且這次打的比較痛...
是護士技術問題? 還是我一直使用右手去扯到?!

下午無聊沒事玩起設定自拍,留個住院的記錄嘛
但我想護士們如果有在看攝影畫面,一定全都笑翻了^^"
哈哈哈 住院還能娛樂別人 也算功德一件啊


 9/17 (四)
一早從窗戶看出去,外面還是滿滿的房子
遠遠的山,藍色的天空
只是這樣平凡的景色透著純潔的日光,竟也讓人覺得美好了起來

住院到今天,覺得身體好很多了,也沒那麼累了
連點滴都不必時時刻刻掛著,我想我應該好多了
晚上小妹來看我時,護士也說可以進來看我了,但一次只能一個,一樣不能過夜
結果後來她竟然趁護士沒注意偷於她男朋友進來
結果護士從攝影螢幕看到緊張的打病房電話問我
吼唷,他們走了之後害我被唸了好久>"<

今天醫生說明天可以再照一次X光了
如果有好多了就可以辦出院
希望片子的結果是好的,這樣明天晚上也許我就可以回家睡覺囉!!
哈哈 拜託嘛~~~~~


 9/18 (五)
昨晚睡到1點多,突然有護士來幫我接上點滴
(最近都不用一直打點滴了,所以只有針頭在並沒接點滴管)
但似乎是右手太常使用,針頭跑掉了
半夜才被叫醒說要換個地方重打,結果又換回左手~
啊.... 上次打的地方都還在痛耶>"<
數一數這已經是住院來挨的第七針了

X光片的結果讓我失望了
今天還是不能出院,雖然我已經覺得好很多了
但照出來的片子顯示右下肺部還是有積潤....
唉唉唉 星期天的演唱會怎麼辦啊!!!!!!!
好想哭!!


 9/19 (六)
今天又問了一次護士,答案還是NO
只說明天可幫我問問值班醫生(因為主治醫生週末不會來)
看准不准請假外出,不過機會應該很渺茫就是了ˇˇ
但驚訝的是護士一聽我明天要去看演唱會
居然馬上就說是蘇打綠嗎,哈哈哈,真是消息靈通的小護士兒啊!
聽說她有朋友也要去看~

中午小妹來看我,兩個人在病房按規定是要戴口罩的
但因為我們一直在吃東西,也就非常合理的沒辦法戴嘛
結果不久後護士還是打電話進來了
說我們如果在吃東西不能戴口罩,那就不要一直口對口大笑之類的
哈哈哈 我們明明就隔很遠了啊XDDD
是說想到護士一直在看著我們就覺得好奇怪喔............
隔離病房完全沒有隱私可言啊!!!!

昨天才打了一天的點滴針頭(左手) 莫名的從昨晚就開始覺得痛
今天一樣不舒服,腫脹的感覺愈來愈明顯
於是晚上跟護士說,結果她卻說看起來沒有怎樣啊...
見鬼的,我看起來明明就腫腫的啊>"<
後來她才說如果我真的覺得不舒服那她再幫我重打好了..
針頭一拔掉我嚇了一跳,整個手臂明顯的都腫起來了>"<
很痛!!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針頭一開始就是歪的..
導致原本應該注射到血管的抗生素打到組織裡..)


換右手打結果也不順利,說我血管太細了不明顯
針頭都進去後血管又不見了
於是護士只好在那邊挑,又推又拉的喬了好久....
啊拜託,我的手也是肉做的耶...
後來終於喬好固定了,但整個手臂都在發痛..>"<
希望待會兒就不痛了,現在是雙手無能!!
一隻腫一隻痛,怎麼動都不行啊

像這種因為護士技術不好白挨針的時候,就忍不住覺得自己很可憐>"<
旁邊一個人都沒有,手很痛也還是要靠自己洗澡穿衣服拿東西
本來打完針覺得超可憐想打電話唉唉叫一下
結果用虛軟的手拎起電話卻無人接聽...
哈哈 也好,不然被攝影機拍到在哭真的就太糗了!!!

所以是不是,疼痛到頭來還是只能自己消化
反正明天就會好了吧... 希望 哈


 9/20 (日) 凌晨
剛又是每晚睡前固定的打針時間 (呃 是打抗生素啦!)
二、三個小時前才新打的針頭,那個讓我痛很久的地方..
剛藥一進去就突然覺得一陣痛>"<
(原本以為是正常的,但想到昨晚左手也是這樣,結果今天就腫成那樣..)
趕緊跟護士反應,她檢查了一下才發現針頭隔近已經開始紅腫了
於是說這個針頭沒打好,藥沒進去,必須馬上重打一次才行
啊..... 那我剛剛9點多挨的痛是白挨了!!!!

重點是… 要換新的地方打卻找不到可以打的地方
左手紅腫還很嚴重不能打了,左上臂的血管找不到
右邊剛剛那也紅腫不能打了,只剩右上臂內側那裡的血管可以試試看
很難找血管是因為我血管又細又沉...>"<
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次應該要打個好幾次才會成功
結果這個護士技術和運氣都不錯!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所以也不怎麼痛呢:)

右手的紅腫很嚴重,連我舉手活動什麼的都覺得痛
希望今晚冰敷完會消一點~

想一想,也還好我剛才一下就發現不對勁了
不然等到這針打完,明天應該會跟左手一樣紅腫疼痛到不行
哈哈 還好早發現

但想不到短短住院幾天,兩手已經打到沒地方打了′‵
數一數,這是第9針了,哈 希望也是最後一針啊!!!!
好,我要去睡覺了!!



這些都是不同次紥的針,有的很痛有的沒什麼感覺
下面中間那張就是紅腫的左手臂..
下面左邊那張是才打了一下就紅紅腫起來的右手臂



 9/20 (日) 白天
今天一早就問護士可不可以請假或辦出院
請假說是不行,所以如果我堅持要出院就得辦「自動出院」
自動出院因為不是主治醫生允許的,所以有一大堆程序很麻煩
院方也不希望這樣,搞到最後醫生護士都好為難
雖然原本星期一就可以出院了,只差一天可是兩個情況差很多

對我而言也差很多啊>"<
票老早就買好了,也期待這麼久,一生一次的小巨蛋演唱會耶!!!
從星期五知道不能出院後,臨時賣票也賣不出去
所以變成我一定要出院啊,但是對護士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溝通和聯絡家人什麼的
終於搞定了,趕快收東西換衣服準備出院
比預定中提早一天出院,不過我的身體也已經完全好了喔

-

住了一個禮拜下來,真的超折磨的
雖然有書有電視,但還是很無聊
不過作息被養的變好的就是了,哈哈哈

一開始住院的時候感覺有點嚴重
因為身體狀況不好,人也沒力氣又喘又累
第一、二天很誇張,睡覺的時候怕喘不過氣
還要戴上那種放到鼻孔裡的氧氣管(就是淡綠色一條,電視上看到的那種)
哈哈 個人覺得這點很誇張
還好後來吃藥打抗生素幾天後就好很多了

我從國小後就沒再住院過了,也很少去探人家的病
這次住院覺得很新鮮,住隔離病房更新鮮!!! 哈
我常笑說我現在雖然被「收押禁見」,但住的其實是「頭等病房」XD
真的咩,有電視有衛浴單人套房
冷氣24小時吹送,攝影機24小時跟拍
因為不能出病房一步,有任何一點小事就算只是拿個水或筷子都只要按服務鈴(護士鈴啦!)
哈哈哈 整個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啊
有大牌到XDDD

而且這幾天我深刻的領悟到...
護士百百種,有好的有菜的,有熱情的有冷漠的
好的護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護士會讓你住套房啊!!!!
有些技術很菜的真的會讓人很挫 哈哈

因為隔離病房的關係,所以也是被強制得訂醫院的餐

雖然每天菜色都差不多,就是一大堆的青菜嘛
可是說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吃一些,原本以為會完全吞不下去 哈
不過每餐都只有三樣菜.... 好少喔,但每一樣的份量都多的很驚人就是了!

驚人的是七天結帳下來,包含伙食費喔!!
以為至少要好幾千吧
結果健保給付下,居然只要實付一千七百多
喔喔喔,好便宜
雖然住隔離病房不是我能選擇的,不過最後算下來也太便宜了吧
哈哈 所以其實H1N1變成住院病例也不會花很多錢咧XDD

是說我現在真的已經沒有傳染力了啦
被放出來後看到我的人也不用驚慌喔!
我已經完全好了呢

謝謝各位的關心啊
哈哈,上一篇還雲淡風輕的說沒什麼吃吃克流感就好了
結果沒兩天就住進醫院了一一"
真的很白痴....
由此可見一切都是非常難說的,哈哈

所以各位要好好注意身體喔,一有不適請盡速戴上口罩就醫
不過我還是要說,其實H1N1真的沒那麼可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