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刷牙時,隔著鏡子我想到前幾天一個令人雀躍的消息
腦海裡浮現了這句綺貞說過的話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便開始擁抱我。」

 

雖然事情並不全然都美好了
可是一路走來,那些我曾經感受到的沮喪和不被理解
其實也只是一種過程,持續不斷地發生的過程

要走的路有多遠我們並不知道,但偶爾路邊開出的美麗的花
甚至會讓我們興奮的覺得這一路走來是對的
如果前面沒有成功,至少我因此遇見了這樣一朵美麗的花

 

過去幾年都為一些事情間間斷斷的困擾著
曾經也想放棄,卻因為懦弱地害怕錯過什麼而繼續走著
被和人拿來比較時覺得自卑,比較過後被說表現不如他人覺得難過
於是人偶爾就會開始找藉口,找理由去說都是他人的錯

 

當然這對事情本身並沒有任何幫助

 

所以我開始不去管別人,做自己想做的樣子
其實這和原本並沒有什麼不同
而是當你真的接受自己也接受這個環境時,很多事情就變得不一樣了
心態上會好受很多,可能連帶的別人感受的到的也會有所不同?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那麼不好,雖然不懂人情事故,不會與人交際寒喧
但總想著本性善良就好了,心裡漂亮,說出來的話和做的事都是真心的,就算別人看不到那也就算了..
直到聽到這個驚訝的消息,突然有一種熬出頭的感覺
也許我這樣的出發點沒有錯,認份的做事善良的待人是對的:
)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抱怨,不過該做事的時候我都是好好的做
並不因為是心不甘情不願而隨便敷衍,總覺得有人做就會有人在看,就算沒有人看到自己也心安理得
我不知道這種心態上的轉變會真實的反應在做的事情上
所以當從別人那裡聽說覺得我明顯的變了的時候,著實感到非常驚訝...

 

其實這種轉變是非常非常緩慢的
這幾天和阿娟聊天,她說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但她也查覺到我和以前不一樣
反倒是她現在想不開,找不回當初那種心態而覺得困擾
這好像真的不容易,我們從一個環境適應另一個環境,不都是這樣的嗎
如果我們想要在這裡待下去,就得學著去找一個方法適應
而我是慢慢的說服自己,一點一點的找方法接受
當然現在還有很多無法適應的地方啦,哈哈^^"




難得打這麼正經的文章..害羞
但這兩天真的想很多,突然覺得自己戰鬥力大升XDDDD
GOGOGO~~~

((但我還是要努力爭取單身的日子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