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到,離開這個其實也算短暫的工作
會這麼讓人難過

一年又一個月的時間,說真的好短喔
但這卻是我目前為止最像樣的一個工作
也幾乎滿足了我對工作所有想像的樣子

這一年裡,很幸運遇到一位非常棒的承辦人
還有好多很不錯的同事和長官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助理
但真的我學到好多好多關於工作的事
還有除了專業以外,工作的態度

一直到下午邊收著東西,心裡還是覺得平靜
但隨著東西越收越乾淨,我開始激動起來
座位都清空了,電腦也清的乾乾淨淨
一樣一樣抹去我曾經在這個位置上的痕跡
真的是,收拾的非常乾淨啊....

在整理電腦的文件時
看著那些花了我許多時間漸漸熟悉上手的環評業務
一個一個資料夾的刪除,再進垃圾桶裡永久刪除
突然覺得很難過
好像什麼都沒了,什麼都失去了

再想到過兩天就要搬到新竹
收拾完公司的位置,又要接著收拾家中的物品
我不只是離開一個工作,我好像什麼都離開了
這種感覺就連當初要南下屏東都沒有過,從屏東回來時更沒有
這種難過的心情不知道怎麼形容

下班時承辦人一路送我到捷運站
我們沒有說什麼話,但彼此心裡好像都有說不出的東西在等著
希望我能走好接下來的路
我相信,她應該是如此擔心卻又期許著

回家的捷運總是擁擠,但心裡空的好像可以塞進一頭大象
我無意識的看著手機,看著蘇打綠的微電影「畢業典禮」
看著看著聽到是我的海
第一次在捷運上哭了

我覺得現在的情況不太好,失去了一切沒有退路
搬家讓我焦慮又憂鬱
而真正要斷了聯繫的感覺好難過
即使真的如承辦人所說,不管是離職或者搬家
另一面都帶著正面的意義
但還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