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在掙扎,每一個人都有想去的地方。

深夜隨意點著YOUTUBE首頁的歌,歌詞一出來我竟然有想哭的感覺,

是張韶涵的「不害怕」

也許是因為此刻的我也正在掙扎,有想過的生活,不確定,但想過的生活。

 

每隔一段時間,總是需要沉澱一下,在孩子睡了之後,戴起耳機,徜洋在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每聽一首舊的歌,喜歡的歌,就覺得好像更貼近一點,更貼近一點從前的自己

對於一個稍微上了年紀,每天忙小孩忙的團團轉,生活品質趨近零的現在的我

那是非常非常夢幻的一段時光啊。

 

至於想過的生活,其實不是那麼確定,

我只知道應該不是現在這樣的…

前陣子突然抽出三天空檔準備約僱人員考試時,整天待在讀書館裡,

我突然意識到,已經有多久沒有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安靜了呢

好像整個世界都停了下來,只有冷氣轟轟的運轉聲響,提醒我這只是一個短暫的錯覺

但又不禁想像,如果… 如果能這樣花上一天的時間看自己喜歡的書,一定很棒!

大概從小孩出生後就沒有再翻過書了,好多書買了都還沒有時間看說…

 

好一陣子以來,和孩子養成了睡前一起閱讀童書的習慣

黏爸爸的他們,好像也只有那個時候會稍微圍著我打轉

好幸福啊,真的太幸福了!

透過和他們一起閱讀,忍不住跟著有趣的故事和畫面笑了起來

有時候忍不住想,也許和他們唸著故事書的自己是很有魅力的吧!(笑)

哈哈

 

想過稍徵愜意一點的生活,也許只是因為工作忙碌久了

想逃離,想放棄,想選擇容易的生活

也許在容易的生活裡也容易迷失自己,也許用想像的總是比較美好

但如果現在能暫時停下來就好了,就算只是帶小孩或忙家務…

只要不用面對「明天要上班啊…」巨大的壓力,連帶的憂鬱…

我覺得都好,嗯… 很消極吧。

 

但最近有一件令人震奮的大事,房子終於要開始裝潢了!(握拳)

有點不踏實,從開始計畫要裝潢,到著手找設計師,再到幾次見面談家的規劃細節

終於,不算長也一點都不坎坷的一個月後,簽約了!

有點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不知道房子會變成怎樣,不知道這麼大一筆錢花的值不值得?

但只要想到我們要有自己的家了,並可以將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就覺得神奇地不可思議!簡直像作夢一樣。

 

接下來短短的幾個月內會有好多事要忙

希望我能花更多時間紀錄心情

我終始相信,每一個低潮,每一種心情,都是有意義並且難得的

可能我只是習慣性傷春悲秋,但我一次一次的透過這些和自己的對話

更堅定的相信一些,更喜歡自己一點,真的。

偷偷說,我覺得這種時候的自己還蠻迷人的

重點是終於不再和小孩有關,是屬於自己,關於自己和自己內心所想…

難得的一點自由。

 

筆記

下次記得好好說說蘇打綠的事,關於一個鐵粉的驕傲:)

讓我真心地覺得,能喜歡他們真的是太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