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連假第一天,依然在帶小孩家事忙碌中渡過

也許是兩個家庭根本的不同

好像也表現在過節的具體情境下

這裡的過節氣氛不濃厚,除了一點應景的粽子和月餅

過節時那種歡天喜地,聚在一起慶祝的感覺,好像很少感覺到

 

但說到這裡,我忍不住想....

也許我只是想念家裡而已

一個離開了原生家庭,熟悉的人及熟悉的環境,被二十幾年的回憶綁架的人啊

 

我想念,非常非常想念

每當過節時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就算不烤肉,但很明顯的就是在慶祝

慶祝不用上班上課的一天!哈

要說是年紀長了,也或許是生活的重心變了

不管過什麼節,好像都不怎麼特別了

基本上還是如同每一天要照顧孩子

陪玩、餵飯、洗澡、哄睡…

不管哪一天都具體的充實我們的生活

然後都是等到孩子睡了的深夜,才忍不住感慨,

今天是什麼節?沒過到的感覺就過掉了。

 

今天也是這般,在剛剛滑著臉書才不斷的被提醒,今天是中秋節啊!

大家都在烤肉慶祝呢!

我們卻什麼也沒做,如同平凡的每一個放假天

為什麼一定要慶祝?

說明白了,就是像品妍紓柔那樣,看到別人有我也想要罷了

但是想要跟著慶祝嗎?探究根本,其實是想要一份自由啊。

 

晚上撥空打了電話回家,喔不… 是回撥電話回家

中午和下午有兩通來電未接,是來自家裡的,大概是想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其實原本有計劃的,但不知道怎麼和公婆提起

雖然過節回娘家這件事本身並不是一個錯,但就是好像怎麼提都會冒犯他們

而這兩天的情況是小叔和大姑都不在家,想一想真有點不好意思

把何維和兩隻都帶走後,家裡就只剩下他們了

就算他們沒有計畫要做什麼活動,但心裡一定也是希望家人陪著的吧

 

電話響起是爸接的,聽他的聲音很愉悅的樣子

一問之下,原來他今天休假,明天也休假!

問他台北有下雨嗎?會下雨嗎? 聽說颱風要來了不是....

結果爸萬般篤定的說「不會下雨啦!不會不會,明天不會下雨啦~~」

我笑著問他怎麼知道,是真的嗎?

但心裡卻想著,他會這麼說,一定也是非常希望我回家吧!

覺得有點想哭… 接著就決定了回家一趟吧~

想著明天就能回家了,不知怎麼的竟覺得踏實

 

我想 這一切都無關嫁入的家庭如何

而是每一個出嫁的女兒都會有的,近鄉情怯的情節

娘家對我們而言,看似不遠,卻好像總隔著不了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