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不容易 減肥更不容易

是的,年底時認真興起了減一波的念頭

暴飲暴食下體重已經飆到70kg

原本胖胖時期的衣服居然也不太能穿了

有點震驚,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肥宅啊啊啊

 

我覺得我近年每一次認真減肥好像都是因為到了70

然後就像毫無退路一般只好認命來還債了

是啊,那些油啊脂肪啊,不都是自己平日裡種下的因嗎

 

大概從十二月中開始飲食控制

先談談我的飲食控制

基本上我是使用米奇造型的餐盤

比較可以控制一餐吃的食物量及比重

不過只是大原則啦,事實上還是常常會再額外吃一些其他餐桌上的

例如剩幾口菜,剩一塊肉,或是湯和水果哈哈

原則上盡量不吃澱粉

其實我原本的計劃是吃少量的穀類(像是十穀米之類的)

但結果我總是沒時間浸泡,小孩不吃我要單獨煮實在太麻煩了

而且因為光吃菜和肉就很飽了,後來便省略穀類了

 

餐盤主要是蛋白質,雞胸肉、蛋、偶爾魚肉

配合各種蔬菜、菇類

然後還有水果

我知道水果熱量其實很高

但我很喜歡吃水果,而且一餐裡能吃到水果會讓我覺得幸福(類似甜點概念)

所以就沒有特別節制~

只是基本上飲食控制也只限於一到五的平常天

週末就比較隨興,畢竟週末幾乎外食

 

飲食控制下,宵夜也不能吃了

但之前我大概一週還是會吃一次宵夜

週末的小獎勵這樣~

但最近半個月來,我另外進行了間歇性斷食

也因為這樣,晚上八點過後就不再吃了

所以,我居然已經至少三個禮拜沒有吃宵夜了!!

 

以前一開始會嚴格地施行,一口澱粉,一口甜食都不吃

然後發現忍的很痛苦,也沒辦法堅持太久

現在的作法就比較隨興,基本上不吃,偶爾還是可以吃一點

覺得這樣好像比較能長期做下去

 

但因為種種偷懶,目前沒有在運動

最近有點相認真勉強一下自己 哈

因為開始研究了間歇性斷食

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也並非如刻板印象裡的不好

但如果能配合運動,應該能更有效的減脂

光想都期待啊!

 

我每天早上都會脫光衣服量體重

哈哈哈 原因?

當然是因為這樣是一天裡最輕的時候啊!

我一開始先設定了65KG的目標

就是回到之前胖胖的時候

接著最後目標是59~~ (我知道一樣很胖,但我就是容易滿足啊哈哈)

還想,如果第一階段達標了,我就要去吃一樣我想吃的東西

管他是澱粉還是宵夜!

 

然後,就在今天早上

真的探到65的邊了,65.6吧

哈哈哈 就算晚上馬上回到66.67,還是覺得開心!

但接著我便發現,我好像無法果斷的吃宵夜了>"<

總覺得自己吃完了一定只有後悔吧

就.... 再看情況吧

 

但下禮拜就過年了,要如何把持住底限啊啊啊啊

總之,我現在認知到了減肥真的沒辦法幾個禮拜一個以就能看見成果

也不設定時間,就只設定目標

我希望這次就當一次實驗,邊做邊發現,邊做邊修正

看看能做到什麼樣吧

 

所以才會想要隨便打一個記錄

希望下一篇能有新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