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9

26W 喝糖水!!

 

懷孕到了中後期,終於也走到了這一關啊...

雖然不知道那糖水到底有多可怕

但光看網路上眾媽媽的說法就覺得很恐怖

 

但對我這個愛吃鬼孕婦而言

更難受的是在喝糖水之前...還要先空腹八小時來的!!!!!

於是何維幫我想了一個好辦法

選一天早上去喝糖水就好啦~~~

反正空腹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也不會肚子餓或誤食

這麼簡單的變通無奈孕婦有點變笨就是沒想到 哈哈哈

 

因為平常都是安排晚上時間產檢

但這個妊娠糖尿的檢查只要在下次產檢前至少一星期找時間去喝糖水抽血就好了

程序大約是這樣:

空腹八小時,抽第一管血,喝糖水

維持空腹一小時,抽第二管血

再空腹一小時,抽第三管血

總之要抽三次血,還得在醫院停留至少二小時>”<

 

我實在不想一個人去,但平日何維又得上班

體貼的何維就趁著這週末要出去玩之前,星期五又多請了一天假

預計早上花幾個小時在醫院,中餐過後就南下繞去彰化看小元寶~~

每次去醫院都有老公作伴真是太感人了!!!! ((愛你~~~

 

星期四晚上過十二點就開始禁食

其實也差不多是上床時間了,但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孕婦體質作崇

總覺得口喝啊想喝水,不然就是肚子餓想吃零食XDD

其實睡著了真的就沒感覺了,哈哈,但早上起床不能喝水還真痛苦....

一到醫院先抽第一管血,還好我不怕抽血的啦,不然一天抽三次嚇都嚇死了

抽完血重頭戲來了,領了8小瓶共75cc的糖水和杯杯~~

呼,因為有檢驗的時效限制還必需在五分鐘內喝完!!!

 

看何維很開心的把糖水全倒裡杯子裡後就送到我眼前

嗚嗚嗚,無色無味但看起來好恐怖的感覺啊

先喝一口覺得還好啊,沒有想像中膩口

但也不敢真的像下午茶那樣慢慢喝,深怕到時候喝不完太噁又喝不下去

於是採取大口暢飲的策略~~ 分幾大口就給他乾啦

前幾口還真的可以接受,到了一半之後真的越來越噁心...

超想配白開水的啦,嗚嗚嗚

 

最後乾掉只花了一分鐘左右,哈哈哈

但後續的十幾分鐘都非常噁心,一直忍不住有反胃想吐的感覺

小小一杯終於喝完了,內心大感動啊!!!!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

還好有何維陪我,去醫院附近晃晃走走

一小時後抽第二管血,肚子已經開始餓了,而且好想喝水啊...

邊想中餐吃什麼,邊看雜誌玩手機又打發了一小時,再抽第三管血~~

耶比,可以吃飯囉!!!!

 

一直聽媽媽們說喝糖水有多可怕多可怕

後來又聽一些比我早一些懷孕的媽媽說其實也還好

但經歷過後,我也要投可怕一票>”<

希望下次產檢結果正常,不要再喝第二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