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終於看到了:)
好好看啊,真是一個了不起的行業!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說不出什麼大心得
只是對於禮儀師很多不同以往的認識
其實對於這個特殊的行業並沒有什麼先入為主的想法
但在看完之後覺得很尊敬:)

會忍不住心想
如果自己往生後也能得到這麼好的對待就好了!

如同裡頭說的
誰不會死呢,你有一天會死,我有一天也會死
因為很幸福的至今都還沒接觸過,不管是自身或是親近的人
透過電影的鏡頭,好像能真的感受到死亡的悲傷
但是呢,悲傷的是親人
而死者自己也許並不悲傷
至少我想那位婆婆是不悲傷的:)

聽過很多人說,看這部電影都會忍不住哭
可是為什麼呢?
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掉過,頂多在一兩幕有一點眼眶濕濕的感覺
感動是很感動啊
卻一點都不想哭

其中有一幕
一個小男孩的入險儀式
看著小小的身體在大大的棺材裡靜靜的躺著
在棺蓋緩緩蓋上時,從裡頭往外拍的那個景像讓我突然覺得好難過
甚至在那一刻感到害怕
害怕蓋子蓋上後,就只能一個人孤單的過
這一幕讓我特別動容,大概是取鏡取的很剛好吧 呵呵

但是死亡後其實根本是沒有感覺的
就算旁人哭得再大聲,也聽不到
既使被不禮貌的對待,也感受不到
甚至呢,感受不到悲傷,感受不到寂寞
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即使這麼想,做為一個凡人還是忍不住覺得害怕
也許所有的感受在死亡前的那一刻會放無限放大到極致吧

除了劇情本身很好
不得不說那個配樂加分很多
大提琴的和緩音色,我一直到今天才真正有聽到心上
嗯,好悠美啊
但是我還是覺得悲傷,也許是因為緊扣著劇情走吧

最後男主角能好好的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個旅程
真是太好了:)
我想那位父親那麼多年來一定很後悔當初離開兒子
一定又孤單又寂寞
至少在人生的最後他應該會微笑吧

關於石頭的故事,我印象倒是很深
如果真的要選一個石頭來表示自己的心意
那我要怎麼選呢?怎麼選才能確切的表達,並且好好的傳送出去?
那時候我腦袋裡浮現這些想法
呵呵呵 我覺得還真的滿難的

如果要說心得
我只能說還蠻好看的:)
看完之後覺得心靈好寧靜
呵呵 很有感染的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