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她熱愛蛋糕,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

內向的渺渺與熱情的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小璦想要刺青、穿肚環、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

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渺渺卻整天跑去一家二手CD店打發時間,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

這個夏天,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卻才要開始。 



+

想看很久了的電影
也剛好因為吃飯找不到東西配,所以開了PPS找來看

我覺得我很不會打這種看完電影的心得
即使我現在是激動的或者幾乎要流下淚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正確的說

只能說很好看
真的,比想像中好看,比預告片中好看

只是依然是一個好無奈又充滿遺憾的故事
陳飛活在小貝愛他然後死亡的陰影中,渺渺愛上活在自我世界的陳飛
小璦卻愛上只看得到陳飛的渺渺

最後誰也沒能和誰在一起
小貝死了,陳飛離開了,渺渺回日本,小璦在機場痛哭
但是還好,真的還好
陳飛在最後找到那張demo,開始拿下耳機聽小貝做為禮物留給他的聲音
小璦最後說,我真的好喜歡你,真的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其實渺渺知道的:)

渺渺在回日本後 說:
味道 聲音 文字 風景,都是會過去的
最後留下來的,只有記憶
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失去了
我知道我一輩子不會忘記,有一年在台北
我遇到過一個愛過我的人,和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而且短短一個半小時的電影裡,充滿好多巧思
拍攝手法我覺得很有意思
說這部片子多深倒也不是
只是呢 會讓人一直回味

配樂好好聽
不只那首Get Together,還有其他我不曉得的
唉唷 好想買原聲帶 哈哈哈 (又來了ˇˇ)
可是最後那段配著綺貞旅行的意義,覺得好想哭喔
嗚嗚

看完有點覺得酸酸的
雖然不至於想哭,可是就是覺得心裡好酸喔
知道嗎,不是眼睛真的紅紅想哭那種
可是情感上真的很想哭′‵
當然這種面相上的也哭不出來

去看吧
我覺得很好看


最近看電影動不動都覺得好可憐喔~什麼的
哈哈哈 真有感受力啊!

+

裡面有一首歌我好喜歡
當陳飛在收拾CD時,意外發現渺渺用CD錯置做的告白
緩緩流洩出這一首歌
想說的化作一片天 藏在你四周
如果我們擦身而過 你會不會懂
也是你終究還是會錯過 錯過我最有力的沉默…

後來上網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任何一點線索
有網友說這首是艾青的「信息」
但懸的是上艾青音樂網,裡頭有她全部的作品,但就是沒有這首信息
翻遍網路上的資料也找不到有關這首歌
有的只是電影裡短短的這幾句歌詞′‵

唉唷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找找這首歌嘛
哈哈哈 真的超級好聽的^^
因為網路上找不到聽的,所以我直接用麥克風錄下電影裡的那段
因為是直接錄的,會收進我電腦運轉的雜音,很粗糙啦但還是可以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