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預研生的申請表填好了,指導教授推薦表也簽好了 
現在就等明天給阿導和主任簽名,然後送出去等審核 

明明就下定了決心,但回到宿舍一個人的時候都會開始懷疑 
我真的決定了嗎?我真的適合嗎?會不會太不自量力? 
每次一這樣就不知不覺 覺得背負了一堆人的期待 
久了好像也忘了要學會自己下決定,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何先生問我有沒有跟家人說過了
嗯,真是知我莫若你,我的確還沒跟他們提起
他說我應該要跟他們講的,就算不是商量起碼要告知
嗯… 我知道的呀,但是我真的不習慣,不習慣做這樣的事…
他說我一個人在這裡努力的生活過日子,應該要讓爸媽知道我的努力
知道我努力到有資格申請預研生,知道我有資格唸從小我們都覺得遙不可及的碩士…

聽到他那麼說 老實說一時間有點想哭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很努力了,但是獨自一個人在這裡奮鬥的感覺
他好像懂,雖然我並不真的很努力,但我還是希望有人和我一起分享 我努力的成果?

不習慣和家人說學習的事,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並不是他們不值得信任,也許是我想讓自己看起來成熟獨立一點
我不想強調我的成績有多優異,雖然我真的會很高興能讓他們感到光榮

從小我們就不要求功課和課業的事
父媽不會管功課有沒有寫,不會要求成績要第幾名
隨著越來越大,越唸越好,我好像也越來越在意他們對這件事的看法
我永遠都記得國中時我國文月考100分,我拿著考卷給爸爸看的那一幕
他看起來好高興,隔天到處向大家說我考試拿一百分
我不介意同學們的一百分換來的是多少錢的獎勵,我要的只是那種認同的眼神

再大一點,名次越來越前面
好像一切都變得越來越理所當然的時候,我也漸漸去忽略那一種需要
那時候覺得爸媽不在意我的感績,就算高中到了前三名一樣就是這樣
我甚至疑問過他們到底知不知道,所以我總是在媽媽煮飯時故作隨意的提起
這語氣刻意誇張的帶著自豪和炫耀
我故意不要臉的一直問媽說我是不是很厲害~~
其實我只是怕他聽了沒什麼特別的表情,所以我故意這樣

一直到現在
當有人問我到底我爸媽知不知道我在這邊的成績有多好?
老實說我真的不很確定
我知道我每一年都申請到農會的獎學金,我知道每一次申請時成績單都會拿給爸
但我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在這裡是第一名… 全班的第一名…

知道吧,對,一定知道呀:)
我每次都會講的,而且他們看似不經意的臉上有高興的表情
我喜歡這樣,我喜歡他們以我為榮,這是我的責任
我知道我依賴家裡每個人犧牲自己給我的資源在這裡快樂的生活
但我不知道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我沒辦法說我不需要生活費,我沒辦法賺錢幫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所以我想我只能做到這樣

我一直想表現出我不在意這些的
不在意我的成績你們會怎麼想,不在意我是不是一個值得讓你們覺得光榮的家人
但是我該死的在意
我不要你們知道我辛不辛苦,忙不忙碌,努不努力
但我要你們的肯定,如果全世界有人值得我為此努力… 那一定是你們,而後才是為我自己!!

懂嗎
我沒有想拋開你們,獨自一個人快活的
我不想讓你們擔心,我不想跟你們提我的壓力和不安
一個人生活,我相信我擁有不只一個人的力量
因為你們在背後撐著我

還有你,何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