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太過份了嗎

這兩天想到就覺得很想哭

我的要求也沒有很多啊

結婚的日期二、三個月之差為什麼不能讓我們自己決定?

反過來要求我,二、三個月沒差所以要我早點嫁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是我要求太多嗎?

一直回歸最初的想法和原則,試著理清現在混亂的感覺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訂婚依女方,結婚依男方

結婚只是一天,只是一個形式,不要計較太多

 

我想了又想,慢慢的放下很多堅持

現在卻感覺什麼都要依男方

禮俗、婚宴形式依男方我可以理解,不太情願也還會接受

因為結婚依男方的意思和習俗..

但結婚的日期,為什麼要被強迫

還帶有威脅的感覺,非常不喜歡

 

光是簡單的提親日子也是

前幾週才突然和我說7/2提親可以嗎

我爸要去大陸不在,所以我說不行

然後對方就焦急的說那下一週吧!

我爸的工作性質就是週末不好休,我也已經請他安排看看了

但對方的態度強硬到我覺得莫名奇妙

只因為他弟七月中就要外派去新加坡了,所以要趕在之前提

 

短短兩個週末要我們選一天

就算你們看來簡單,但有沒有想想我們

最後也沒再跟我確認就自己說7/9號要提親了

 

提親只是一種形式,雙方父母、當事人、媒人在就好了

我是覺得不必要趕在你弟出國前而壓迫我們的時間

逼我們一定要趕快訂出一個日期

 

好,我叫我爸想辦法請假

但結婚的日期也絲毫不肯退步

女方原本希望過完年再結,但可以先訂婚

只是希望女兒可以在家過完年再出嫁

男方父母希望可以十月結,因為那個時間他們比較有空..

 

很多人說,那我們的意思呢?

和何維談好是希望十二月底結婚

但我們的意見根本無人理睬

 

最後我們這邊也妥協同意在過年前結也可以,但不要太早

起碼讓大家都有準備的時間

我們妥協了,但男方還是堅持非得在十月

我就非常不解,就算何維說他父母沒有要欺負人的意思

我還是覺得非常不被尊重

 

態度很重要

雖說結婚是依男方

但一想到過程中的態度就覺得很委屈

很多事也不敢跟我爸媽講,一講他們一定擔心得不得了

 

一開始想的婚禮全都變調了

我也沒有要飯店餐廳,在學校辦桌也無所謂

新秘不能選就算了,辦桌菜色要讓你們認識的朋友辦也沒關係

因為一切都是結婚依男方,我同意

 

又想到人家說結婚是嫁不是嫁給婚禮,凡事不要太計較

OK

但我也有疑問,我結婚是嫁給還是嫁你父母

 

莫非根本就不是要和我結婚?

為什麼什麼事都你們說了算

還說什麼現在都鬧成這樣了,以後結婚了婆媳的關係會怎麼樣你自己想想看?

過份這是在威脅人嗎

從頭到尾紛爭都不是我挑起的,為什麼現在要把所有的錯都推到我頭上?

要嫁人錯了嗎

愛情長跑八年現在才要結婚也錯了嗎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不是兩個人的事

但結婚也不是一家人的事
現在這種問題都爭論不休了,以後怎麼相處?
我能期望結婚後是會被尊重,會被體諒的嗎?

舊觀念不能改,但沒辦法去要求老人家修正觀念的同時
不代表就要我犧牲,一味要求我退讓接受

有人問那不然怎麼辦?
對 我也說不出那不然怎麼辦?
婚還是要結
我人還是要嫁
就是因為這樣被人吃定了嗎..

我很想說不結行了吧
但我不想因為一時氣話而傷害到何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