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樣每次失敗了都回家躲起來很爛
我知道這樣失敗了大哭大叫發脾氣很爛
我知道這樣失敗了就開始掉進洞裡然後出不來很爛

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我就是會想躲起來難過
自責,丟臉,羞愧
回嚐這些失敗的滋味

我一直不覺得會做得很好
一如我知道我自己在台上會結巴會語焉不祥
但打擊還是好大
面對大家質疑的眼光和詢問我都無能為力
好爛好爛
我怎麼可以做一件事做的這麼爛

當看著台下的人都沒在聽
自己講的也不怎麼好
不生動,不有趣,甚至沒內容可言
最失敗的報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一個人在台上有尷尬我想大家都可以想象
同伴問我為什麼要一直站在台上不回到座位上?
請問台上可以一個人都沒有嗎
我們是報告的組別,卻連一個人都沒有,請問有問題的人要問誰?
這是一種禮貌和報告的態度
而我現在才知道只有我這般堅持

原來我在台上質疑所謂的團隊合作時
台下組員也在質疑我所謂的團隊合作
在我報告完我一直希望有個人可以一起來到前面
在有人對著我發問時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幫忙回答
我看向你們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看向我
那時候我只能在心裡責罵自己為什麼什麼都不會,為什麼都回答不出來?

而在我回答了之後
為什麼你又要質問我為什麼要那樣回答?
不然要怎麼回答,如果你覺得有更好的為什麼你不開口?
我知道這樣質疑同伴很爛,反正我今天夠爛了
我覺得我回答的沒有錯啊,我只是用我的方法講…
我並不想要照你說的那樣反過去質問發問的人
當有人問我們時我們的工作是為他解答,而不是想一個更刁鑽的問題丟回去給他
就算那個問題裡包含答案,但我們要做的不就是針對他的問題做解答嗎?

沒人開口就會一片沉靜
時間一直拖,大家都尷尬
也不知道是誰的錯,或都哪裡出問題
對,就是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就是因為我沒有報告好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