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發現…
我的桌面要爆炸了



很奇怪啊
我記得明明前不久才好好好好的整理過一次
怎麼一下子又這麼擁擠了ˇˇ

會發現是因為我突然想說
啊~ 好久沒上PTT了喔…  (真的,大概有好幾個月了!!)
可是我怎麼的就是找不到kkman!!
約莫盯著桌面找了一分鐘還是找不到!!(翻桌)
就在我要懷疑我是不是根本沒增捷徑在桌面啊? 的時候,他很神奇的出現在我的視線的正中央ˇˇ
這時候我才發現 怎麼我的桌面擠成這樣@@

可是仔細看看我也發現,其實沒有很亂嘛
除了一些常用的軟體、程式外,就是一些暫存待處理的照片啊
只是這樣嘛^^||

但是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桌面上光是修圖相關軟體就有5.6個了ˇˇ
咦 這樣可以算很多嗎
重點是… 常用的還是就那3個耶!! 哈哈哈
只能說,各有各的用途和強項嘛
啊… 現在是要來介紹一下的意思嗎XDD
哈哈

PhotoImpact 12
因為本人我摸不懂Photoshop,所以就完全放棄乖乖用這個!
但這個很好用啊,只是大概算是比較中等偏高階的軟體(對新手而言啦)
第一次接觸是高中時,大概是7還8吧,一路用到現在12^^"
不知道現在出到幾了,但是我覺得12的功能就已經很足夠了
我主要是拿來製圖,修圖的話就有點太大材小用了 哈哈 (沒有啦,是因為我沒有要修到很仔細)
但因為現在少在做圖了,所以也就不常開,上次開是幫何先生用工作上的圖
基本上這個軟體很好用啦 摸熟了就覺得很人性化:D

Picasa2
這個我最常用,只要一有照片要處理就開這個
應該算是個整理照片的程式,但還是有基本的修圖功能及美編功能
這個的優點是可以一次處理大量照片,在處理完匯出時也可以連帶批次縮圖
個人覺得這個功能很得我的心啊 哈哈哈
因為懶人我都只是修基本的高度之類的,所以都用這個就夠足了!!
這個程式很簡單,對新手來說算很容易上手的:)
但是因為這主要是用來整理電腦裡的照片的,所以如果要比較高階的修圖就很抱歉囉

PhotoScape
這個越來越多人用了,甚至有中文化之後完全很得人疼啊
功能強大而且能做的事非常多
除了基本的修圖、後製,還有動畫製作和版型套用
可是從下載後一直沒時間(好啦 也是沒心思)好好摸熟修圖的部分
所以個人覺得在修圖上有點複雜 哈哈 (其實應該是不會)
我主要用它的套用版型功能,它內建版型好多喔♥♥ 好好用
也用來做照片動畫,很簡單!
而且各個功能都做得很細,個人覺得很好用啦!! (不常用真的只是因為我還不熟XD )
忘了說,他還可以加入插畫,所以有kuso功能 哈哈哈(需要示範嗎 請洽稚甄或lucky!!)
推推推!!  算是中階吧,新手也適用:D

nEOiMAGING
這個現在很少用了,因為主要功能都已經被上述程式取代了ˇˇ
主要強打修圖部分,摸得熟的話其實可以修的很漂亮(只是我是走懶人路線啊 哈哈)
另外還有各類邊框的套用也不錯用
他可以自行下載邊框後再開程式套用,個人當初是覺得很驚奇!! (但其實好像也沒什麼)
總之就是走基本款功能!!
有時候心血來潮還是會開啦,畢竟這個修出來的效果有些還不錯
但是就是有點太基本款了,功能方面已經滿足不了我了ˇˇ

PhotoCap3
這個其實功能很多,但我覺得偏專業(有圖層之類的很多)
其實看他的介面會以為很弱,但其實功能還是有啦
大概比上面那個多功能,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難一點 (只有一點吧..)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有點像是非常基本基本的PhotoImpact
也有照片編輯功能(這個真的很像PhotoImpact^^")
另外好像也有批次匯出的功能,只是我不熟
我主要拿它來做邊框的套用!! (真的就這樣)
因為它的邊框很多(其實我也忘了是內建的還是我另外新增的ˇˇ)
所以這個程式也還不錯啦,只是需要好好的摸索一下 對新手而言比較沒這麼快上手~

咦 結束了耶 哈哈哈
所以要來總結!!
我常用的就是前三個啦,瞥開功能用途不說,大概就是分成低、中、高階
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專業,所以修圖也只是要看起來比較好看而已
主要調色調、光亮度、對比之類的吧 (以前沒化妝時還是自己加腮紅XDD←很自然!! )
老實說龜毛的我覺得每個程式在這些方面出來的效果都不太一樣
所以有時候鬼打牆的出現一些執著時就會開不同的程式做

而且多個程式互用是很常有的事
因為如我上面說的,我只習慣用哪些程式做哪些事
所以常常一個照片用到好要開好多程式(這是很龜毛的時候啦 現在很少了ˇˇ)

所以用多了果然會有心得啊
我以前都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假專業評論這些程式 哈哈哈
總之就是我個人使用過的看法啦

結論咧
要找個時間好好整理桌面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