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變冷..

不知道這是什麼天氣,都要四月了捏

冬天外套圍巾居然都還穿得到XD

 

聽說南部已經像夏天了

好好啊,經過一整個又濕又冷的冬季

很希望夏天快點來啊

(好像是冬天都會想要變夏天,夏天則會想要快點到冬天XDD )

 

但仔細想想,夏天會變黑耶,又會流汗黏TT

突然又覺得有點恐怖 哈哈

矛盾啊

 

這兩天是呈現偶爾忙,但忙完一陣過後又閒閒的上班狀態

聽說我主要的業務是幫忙整理「第四次全國森林資源調查」資料

想到這個龐大的業務就覺得沉重捏,哈哈

特別是我對這一塊實在很不了解,還有什麼GIS的部分..

 

但看到吳大哥把我的名字和分機號碼發MAIL介紹給各林管處的業務聯絡人
除了請大家多多指教外,也說以後相關的工作都由我自行和各負責人聯絡
..

總覺得有一種莫名的踏實感耶

雖然他MAIL裡把我的名字寫錯了XDDDD ((我不是姓陳啦….大哥…))

 

昨天上班都在聽野生動物調查的錄音檔

真是折磨的一項工作,戴耳機聽,音量都開到最小了雜音還是超大

又有很多誤觸錄音筆導致對話被錄進來的情形

雖然大多時候那種設置錄音筆所發出的雜音吵的幾乎耳膜破裂

但聽一聽也還挺有趣的

 

聽到那些山上工作的調查人員些許的對話

我好像都能想像他們工作的畫面,配合資料上的時間,地點和調查照片

有的錄音時間是凌晨,我想是起床要離開營地去樣區調查了吧

有的錄音時間是傍晚,那應該是結束一天的調查找地點扎營了

這樣好像就能看見他們在山上工作的辛苦,以及工作完回到營地那種疲勞但又能飲酒作樂喝上一碗熱湯的幸福

 

於是也想到了大學時我們去山上實習時

也有做過樣區每木調查,雖然只是體驗性質,但也辛苦死我們了

而發出那些豪邁聲音的人們卻是以這工作為職業,想起來實在令人尊敬

 

錄音檔除了一開始設置時會有雜音及調查員口述基本資料,中段其實都是很安靜的,錄到許多野生動物發出的聲音

雖然我聽不出來是什麼動物,不過聽起來還是令人興奮^^

能想像那些動物在黑夜裡出沒的景像嗎?沒有人類在的時候他們也許在開PARTYXDD

 

-

 

目前雖然接了這個業務

但實際要做什麼,要整理什麼資料,還是都要等大哥跟我說

偏偏大哥好像很忙,又常常出差,今天暫時就閒閒的..

太閒了還幫忙同事打了一些資料,一下子就打完了XDD

 

一開始沒事時聽他說手邊有一個資料打了好久…. 後來問他要不要幫忙時她也說不用,我就說其實我打字蠻快的喔^^”

他好像有驚訝,可能是我看起來不像吧>”< 嗚嗚

直到我說我真的沒事做,他才分幾頁給我幫忙

結果我一下子就打好了,他又嚇了一跳

((果然他還是不相信我打字很快嗎…. ))

 

對了

這個和我同期進來的同事要離職了

她之前報考銀行行員上了,真的很替她高興耶!!

不過這樣以後就少了人和我吃飯聊天了>”<

以後要自立自強了~


不知道組裡還會不會再新進人員遞補
希望會啊,不然我的工作量應該會爆增.... ((而且現在她負責的業務我是全沒涉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