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天氣大好!男方來提親囉!

大概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緊張

除了一些有的沒的要先確認,最緊張的莫過於怕兩邊談的不開心

畢竟之前在談日期就讓何媽很不爽了

心想這次再談到日期,不知道會不會打起來>”<

 

另一方面,語言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啊!!

男方父母講客家話,女方父母講台語

雖然現在是個進步的社會嘛,大家多少都會說國語來的

但我爸偏偏就是個超級結巴人

所以就算講國語加上結巴…..我實在也沒把握能溝通良好啊….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

我家其實很隨便,隨便到幾乎亂七八糟啦 哈哈

為了怕失禮或讓人看不起,前一晚才七手八腳的合力整理家裡

主力當然是談事的客廳啊!!偏偏客廳的問題也不少

前一天下班後衝去買水泥漆,又衝去買水果的

晚上和爸比一起把牆面稍微重新粉刷了一下

就算不為別人,牆面重新恢復白白淨淨的,自己看了也高興啦^^

 

隔天一早七點多就起床了

看難得休假的爸爸又爬上屋頂清雜草XDD ((←這完全是過年大掃除的規模啊!))

媽媽洗茶几,二姊掃地脫地,四姊掃門口外院,小妹切水果

我就負責聯絡啦XDDD (也是有做事地!)

 

在一片忙亂之中,驚呼叫他們到附近,要準備停車啦!!!

爸媽超緊張,一直走來走去哈哈哈

我也超緊張的啊,才突然想到….. 啊!八字還沒寫在紅紙上!!!!

又趕快找紅紙,寫完人家剛好到XDD 很嚇死啦

還趕快跟爸媽套好說詞,包括確認大小餅數量,基本禮俗,還有日子什麼的~

 

男方很讓人意外的浩浩盪盪來了八個

我是覺得蠻莫名奇妙的,畢竟只是提親,人數太多也會多少對我們造成不方便

更會對我爸媽造成莫大的心理壓力啊

 

整個過程,就是一個尷尬啊

因為男方帶來的媒人都沒有說話,不熟悉的兩方自然就不知如何開始

後來進入主題也是完全脫序,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和爸媽先對好的說詞,在男方一開口後完全就都造男方的意思了

這一點當下我是很不能接受啦,覺得替我爸媽感到委屈

很多我爸堅持的當下也都說不出口了,當然這也不能怪男方

可是種種細節,我就是覺得很鬱悶啊!!

 

談完我已經盡力偽裝,但我想我的臉一定非常臭

跟何維發完脾氣後就回客廳了,也沒送客人嗚嗚>”<

事後想來實在非常後悔,發了脾氣也只是扣我自己的分啊

又改變不了談定的事實,一整個得不嚐失

但結束後真的超想哭的,覺得又氣又委屈

 

但我爸媽也是把握最高原則

有話好好說,盡力依對方的意思

畢竟我以後是要嫁過去的,萬一撕破臉以後受委屈的也是我

聽到爸爸這樣講,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事後和大姊談一談,也多少釋懷了

訂婚的時間被提前就提前吧

不能從家裡嫁出去也沒辦法

事後要在兩邊中間協調的事項還多的不得了

現在的我卻連自己的心態都無法調適,還要別人來安慰

唉,我真的結得了婚嗎?

 

-

 

比較有意見的還是媒人這塊

但對於人家選好的媒人我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只希望結訂的時候不要出大問題

這個媒人阿姨實在讓我很害怕啊>”<

 

在客人都走了之後我提起媒人如何如何的

我爸才突然問「媒人底都!?今天有媒人來喔??」

…………………… 一整個知道我的無力了吧

但無論如何,提親總算結束啦
雖然只有我不愉快,但至少表面上是和平的落幕了
心裡的大石頭又放下一顆啦!

第二顆大石頭下一篇再繼續~^^

(哈哈 我實在很不會寫這種結婚記敘我.. 之後每一篇可以都會是這種抱怨參半的模式..)
很心虛,但我現在詞好窮,也只能這樣寫了 哈哈
畢竟現在不寫,照經驗來看之後是很難再補上了... ((我的九寨溝遊記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