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好灰心
對於眼前結婚的事,還有結婚以後的事
一直以來都是靠著對婚後一起生活的美好幻想支撐結婚過程中那麼多煩人的事
但現在才發覺,我太理想化了
會不會和結婚一樣
婚後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然後覺得後悔?

溝通上有越來越多的問題
相處上有慢慢浮現的盲點
只是已經走到結婚這一步,有些事情顯得明顯
卻也只能這樣了

結婚的許多事是我搞砸了沒錯
喜帖是,佈置是,所有本來該用好的一切都是因為我而延遲了
但說著這種話的你,我也覺得陌生又委屈
我是不該有這麼多不切合實際的幻想,我反省
但身為一個新娘,就算不為一生一次這句話牽動,也至少可以有一些想法
我的想法多了些
但過程中你也沒牽著我們往多正確的方向走
卻老是在放馬後砲的感覺

不開心
好像我們現在搞成這麼狼狽都是因為我
我不輕鬆你也不好過
我相信兩個人都是
就算我有不對,但我真的不喜歡把過錯都推給我一個人承受..

唉 有時候覺得難以溝通,不知道如何是好
說太多怕傷到你,但不說問題又放在我心裡
這樣對嗎?

喜帖因為我的關係晚發,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
但說因為這樣的關係而讓有些人不能去了,我真的不能接受
這些事一開始就說好要先問的,十月份結婚的人這麼多,就算十月初發喜帖也不保證人家就還有空
也許人家像我一樣九月份就先打電話訂下來了呀
一開始我說要一個一個通知確認很麻煩,你說沒辦法,就只能這麼做
但現在你沒有這麼做,結果卻說是因為喜帖還沒發的原故
除了莫名奇妙更多的是委屈

我不知道 當然我也有錯
不知道是我曲解了你的意思還是怎樣
不過通完電話,我的確煩惱的不得了

又說到求婚,你的反應這麼痛苦,像我逼你一樣
就算很多新娘到結了婚的那一刻都還沒有被求過婚
但我依然相信,任何一個新娘都值得等到一個求婚
就算這是那麼奢侈的幻想,就算不可能實在,但一個新娘有一點這樣的幻想有問題嗎?
我知道你很煩,但不該遷怒到我頭上

我有責任和義務也願意和你一起承擔過程中的苦與樂
但某些問題,不該是我必須如此承受的
我沒有真的一定要一個求婚,我也不是要鑽戒鮮花或者西餐廳下跪大喊我愛你嫁給我吧的各種花招
但我不曉得是否是我記錯
以前我提起時,有人溫柔的答應過我的,說叫我慢慢等
而現在我只是玩笑話的提起,卻換來一個這麼無奈的嘆息
是我不懂事,是我過份要求了?

沒有求婚沒什麼大不了
婚姻不會因為有沒有求婚而變得更幸福或不幸福
只是當當初感受的真情真愛被現實磨成這樣時,覺得很難過
我從來都沒有逼你呀
沒有逼你娶我,沒有逼你跟我求婚...

我只是曾經美好的幻想
有一天也許是睡醒,也許是走在路上散步更也許是洗澡洗到一半
你會突然牽起我的手,然後看著我的眼睛問我願意嫁給你嗎?讓你保護讓你疼愛一輩子..
但這也只是我眾多不切實際的幻想中的其中一個而已

你說的沒錯,我應該如我自己說的活的更實際一點
但你不永遠都是對的,你明白嗎?
人不是機器人,本來就沒辦法照著一定的模式做無誤的事
你應該要學著更坦然的去接受那些不在你意料之外的事
而不是那麼沮喪,再試著去釐清把一切導正回來
我覺得那樣對於你或者我都太過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