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演唱會前,我一直沒有好好聽過近末來
印象是零
結果在演唱會上,青峰說了一段感性的話
那是一段幾近剖開心坦白的一些話
脆弱的 感性的 認真的 感恩的

我聽了沒有哭,也沒有難過
我只是覺得很了不起
那麼極度脆弱的人卻有勇敢將這種脆弱掀開
攤在那麼多陌生的臉孔之下

那時候他說的意思大致是
他是個非常悲觀的人,常常把自己藏在無光的黑暗裡
但直到後來才明白,就是因為身處在那樣極度的黑暗中
透過一絲細縫照進來的微光也才會特別清楚
也才突然明白,有時候生命必須要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聽他說完這席話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大概是我也常常莫名奇妙的被自己困在那種黑暗中
卻總是苦於找不到出口,也找不到光

接著他才唱了這首「近未來」
那時候我不懂是什麼樣的情感讓他那樣低頭咽哽也要唱完這首歌
回家馬上找了歌詞仔細地讀
一遍又一遍的聽,漸漸的好像能明白為什麼了
如果這是他活到現在,被傷害又被愛地對於這個世界以及人生的一個結論
那麼就算我還是覺得太過悲傷
卻也神奇地從中得到力量

我沒有什麼值得說嘴的人生經驗
無論是覺得被傷害或挫折跌倒爬不起來
現在回頭看好像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唯一值得提起的是我真的幸福的被許多人愛著
但為什麼我總還是覺得空空的?
說不上多快樂

當然在長遠的人生上,快不快樂不見得那麼重要
可是當下的我怎麼活都覺得不踏實
在最親的人面前假假的笑著玩鬧,卻無法和人分享另一面
被那麼多人愛著的我,到夜裡還是只能面對這張方正又閃著白光的臉孔

剛聽到近未來忍不住哭了出來
面對一片問號的未來和心裡巨大的魔
連眼淚都只能安靜的流

生命有裂縫,也有陽光
但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冷?

如果此刻我感覺到的孤獨與不被理解都是自己成就的
那是不是永遠也就只能這樣了.....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只想擁抱人靜靜地感受溫暖
可是這麼自私的人當然會理所當然的被推開對吧
所以?
是自己打造的牢就要自己乖乖的待著?
我已經找不到出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