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開始喜歡上坐車和等待
以前常常在過,卻不喜歡的那些
每次匆匆忙忙在路上往一個方向走
也許是捷運站,或者轉運站
然後在終於上了一班列車後坐下
開始時間就都是我的了

這段時間大概可以稱為最放鬆的時候了:)
很安心,不會覺得沒有目的和目標
而且很明白地知道自己擁有多少可以放鬆的時間
去台北車站的時候是45分鐘
而去新竹的話就有了至少一個小時,也可能再多30分鐘!

一直都很喜歡這段時間
只是我想,以前總是太繁頻又太久太長了
不覺得美好和享受,只有無限的疲累

多數的時候我都在放空
不做什麼事,就這樣觀察周圍,或者在腦中想自己
其實這樣並不愉快,也許是因為現在自己的狀態並不太好吧
所以現在反而很享受這段時間,拿來看書或聽音樂
以前很好笑,我坐車不能聽音樂,每次用耳機聽音樂都會暈車這樣>"<
不過現在不會了:)

我以前一直以為興趣欄上寫閱讀或聽音樂很做作
想不到現在發現,這真的是我的興趣
不見得看多少了不起的書,也許就是一些所謂不入流的小說吧
這兩天看完了一本書,Dear John
不曉得是故事本身還是譯者的問題,總覺得卡卡的
看不習慣
還是覺得何以笙蕭默好看多了 哈

不過不急,讓人開心的是
最近家裡還有好多新書,還有以前看過了但現在還想再看過一次的書!
噢 多希望有一個大櫃子裝上所有的書,以及所有CD!

前兩天去新竹的路上,我就用手機聽歌
裡面都是好久好久然後聽得好熟悉了的那些歌
不是五月天就是蘇打綠,慘著一首兩首其他但也是很舊了的歌
好久沒有那麼專注的聽歌了,我聽到了好多
而且很強烈的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眼眶濕濕的

去年底的那場演唱會突然變得清晰起來
現在的感覺又比那時候更深,對於現實生活無力的感悟
幾年前的自己能想到嗎?幾年後居然會變成這樣…
在人群中迷失,變成殘破的機器人
到底是誰把我們變成這樣了呢?

有時候我會覺得
人生如果有一個模樣是不是帶狀的連成一個圓
我們就在那樣一個軌道上前進,在不同的時候卻做著同樣的事
不覺得嗎?
這件事好像以前也發生過? 這種畫面好熟悉…
這些人有時候走了,然後又回來了
也許只是因為,我們繞完一圈帶著增長的年紀又繞回同一段軌道上了

-

對了!
前陣子大學生開學的時候,我妹在露天賣舊書及買舊書
然後我突然想到家裡角落那一箱從屏東回來的書
決定也叫她幫我賣一賣

翻來翻去要賣的還真不少,哈哈哈
真不曉得大學時我腦袋到底裝什麼?
很多書根本不用買的,結果還不是都沒用到跟新的一樣
我想… 我是真的很熱衷於買書這件事XD

但我妹說我的書難賣的要死…
很多書根本打入號碼都跑不出圖片和資料那種
這麼說來森林還是冷門啊 哈哈
但過幾天很意外的,賣出去了幾本噢!哈哈

最讓我驚訝的大概就是.... 阿導的「試驗設計」了
那一本淡綠色像影印的書,厚的不得了但也新的不得了的那本XD
記得沒錯的話那本還買了六百左右 是嗎?
反正他就是很神奇的賣出去了!
賣了多少不清楚,那時候標價是我妹胡亂下的,全部都他處理的這樣

還有也是阿導的「測量學」也賣掉囉
這本算是比較有在使用啦,寄出前還發現裡面夾著一張59分的考卷…冏
好慘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