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已經兩個禮拜了

搬家的混亂,新生活的衝擊,混合的各種心情

其實有很多心情想記錄,

但因為電腦還在舊家沒有搬過去(所以現在是在舊家^^)

所以就一直到現在才更新。

 

但今天主要想說的是關於我妹妹在前一個禮拜來訪的事

因為妹夫是職業軍人的關係,有很多時間遇到留守(?)下基地(?)

(對我而言是專有名詞其實並不太清楚,反正就是不能回家)

她就必需自己一個人和楒楒在家(真心覺得佩服)

所以有時候遇到比較長時間的情況,她就會帶孩子回娘家住,或是回南投婆家住

上上禮拜回家遇到她,聽她說妹夫有臨時被通知接下來一個禮拜又不能回家了

我聽到馬上提議,來我家玩吧!

 

從二月底入厝後,因為又接著回娘家渡假幾天的關係

其實對於新家我還是很陌生,家裡也還沒有全部打理好

對於新生活期待之外,其實更多的是忐忑不安

所以我覺得,如果能有她的陪伴就太好了,感謝妹夫成全,何維也沒有意見

於是星期一下午就火速迎接第一個房客了:)

 

可能因為年紀相近的關係,從小就和她感情比較好

一直到長大了,雖然說是姊姊,但以個性來說,其實我更像個妹妹…(汗)

而現在因為她也結婚當媽媽了,自然就多更多話題,真的是說都說不完

我記得第一天晚上,在我們各自把小孩哄睡後

我們就跑到餐廳煮宵夜閒聊,斷斷續續一聊就到半夜

之後幾天也是,只要不是哄小孩哄到睡著,我們都是半夜在那邊東南西北的聊天

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超級開心啊

 

除了深夜閒聊,一起育兒煮飯也超級有趣

從中餐到晚餐,我們每天都在想要煮什麼來吃

然後因為煮飯實在太麻煩,又因為我們實在都太喜歡吃麵

我們就嚐試煮了各種麵,沒有蚵仔的蚵仔風味麵線糊、酸辣麵、炸醬麵、什錦湯麵…

也和她一起第一次用我家的新烤箱,做各種清冰箱焗烤XDD

這一個禮拜都沒有真的認真煮幾菜一湯,不知道老公覺得…? (哈哈)

 

但真的有人一起分享,各種事情都超有趣

可惜因為一整個禮拜天氣都不好,沒能一起去公園走走蹓小孩

但每天在家真的也不無聊,時間過的好快

可能因為有人陪伴的關係,覺得每天都很充實

 

忘了哪天,好像是星期四左右

一早起來突然心情很低落,覺得提不起勁

在她起床後,無意間和她聊起,我覺得很不開心…

好像是因為突然覺得家裡變得亂七八糟,搬家後陽台一直沒整理也讓我覺得阿雜

覺得新的洗衣機不如想像中好用,洗衣槽居然有味道?

覺得新的廁所居然會有異味…

覺得我明明就整天在家,卻一事無成的感覺

各種對於新家應該很ok,但為什麼好像沒有在狀況內的糾結

形成一股重重的無力感和負面情緒

 

和她聊了一兩個小時後,我還是提不起勁,還差點哭了出來

結果她當機立斷的說,那我們就一件一件來處理吧!

要我先列下還沒買卻必須的物品清單,就不會一直忘記

然後說我先從讓妳最煩惱的陽台開始吧!

並幫我看了一下洗衣機,說那個味道是新機器本身的味道,不是什麼臭水味

讓我安心,又教我用小蘇打粉清洗一次

 

後來當我們決定開始動手整理陽台時,突然電話響了

原來是之前訂的按摩椅要送來安裝了

我只好先跑去處理這件事

等用好後已經中午了就先吃飯,吃完飯休息一下就到了小孩的午睡時間

我們躺在一起哄紓柔和楒楒午睡,一邊閒聊,想說等下孩子睡了就要起來做事了!

結果聊著聊著我居然就睡著了,等我再驚醒時跳起來

轉頭想叫她一起動手,結果發現床上除了小孩空空的

一出房門居然看到她自在在整理陽台

除了陽台幾乎整理清洗好,連一整籃髒衣服也已經在洗了

覺得超級感動

她是那麼懶那麼貪睡的人,居然為了讓我安心主動幫我打掃

連我睡著了也不叫我

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XD

 

當我們一起把陽台洗的乾乾淨淨真的有說不出的快意

沒特別對她說,但對於這件事我真的超級感動

現在楒楒才一歲多,帶起來比我家二隻辛苦多了

但她來我家做客除了陪伴我,還是盡可能的和我一起動手

實際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又有天晚上,我們吃飯吃的晚

簡單收拾一下桌面後就趕快帶小孩洗澡睡覺了

我的習慣是小孩睡著後我都會再起來

有時候可能不小心跟著睡著,但晚一點應該還是會起來

結果那天也是睡著了,當我十一二點起來時…

看到她在廚房洗碗…

因為她說看到桌上有品妍的餐袋,她怕等到隔天早上再洗會來不及

就先幫我洗了,連同其他的也一起

雖然是一件小事,但還是覺得感動

她是真心為我著想,真心體貼我,才這麼做的

並不是因為來我家做客的客套 (我們之間太熟了,和朋友不一樣)

 

其間還幫我縫了很多我拖了很久的沒動手的扣子啊,衣服破洞啦…

哈哈 反正各種事

所以說我是姊姊,其實真的更像是妹妹啊

非常依賴她。

 

這一個禮拜,有她和楒楒的陪伴,真的充實我們的生活

陪我渡過了剛搬家的混亂期

還當了我的心靈導師

陪我做家事,做我聊天

幫我顧一下紓柔讓我能出門辦一下事

各種感謝,真的感謝她來陪我。

 

妹夫一直很怕她過於打擾我們的生活

但我想,就算是一起生活的何維

大概也不能真的瞭解這一週我們有多開心

在星期五妹夫來接他們回家時

又在討論接下來一段時間他也因為工作不能回家

原本打算讓她們母女倆回南投婆家住,婆婆可以看孫女,生活也有人照顧

但其實我們私底下討論,她真心希望可以爭取再繼續留在我家

 

於是晚上妹夫來吃飯,我們簡單的聊一下這一個禮拜的生活

雖然用意上是希望他同意讓妹妹再繼續住

但其實真的也是想讓他知道,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歡迎她來陪我啊!

原以為一定不可能了…

結果說一說妹夫半信半疑的覺得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們不閒嫌的話,他是不會不同意啦…

就先回家再討論!

 

哈哈 臨走前我們倆賊賊的交換眼神

好像很有希望耶!!

今天就接到她的訊息,他老公同意了

下禮拜將再我們家做客!

好開心,非常雀躍

希望下禮拜有好天氣啊,想一起去逛街,去動物園,去溜滑梯!

 

我們家姊妹多,感情好

深深的認同,姊妹是父母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感謝這一切

 

同時也真心感謝,老公容忍我們這一段時間的各種胡鬧

下禮拜我們一定會認真煮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