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時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像這幾天那樣
再回家時市區依然下著雨,可山上卻已經要停了

雨後山的輪廓變得好清楚,延路被雨打落的山櫻花雖然可惜
卻也慶幸還有更多的仍堅毅的留在樹梢上

我喜歡看山,我喜歡戶外
而看到山會習慣性的遠遠的先觀看山的稜線,看看那邊線是清楚的還是模糊的?
這好像是在屏東才養成的習慣
每次從校門口騎進去總是忍不住看那座山的頂端,來看看今天是不是有好天氣:)

我好像也永遠都會記得,和同學騎著崎嶇蜿蜒的山路,一路依靠著不知道哪座大山
緩緩爬上去登山口或者山上國小時,那近在眼前的山景
於是過年期間當我騎著機車上大屯山也看到了很美的山景時,我想起了那些回憶
那時候心裡是激動又感動

畢業後一路撞牆碰壁
有時候嘴上會說要是當初唸的是商科就好了,找工作一定會容易些
但其實真的問我後不後悔?可以從來的話會怎麼選擇?
嗯… 好像還是會選擇森林
就只是因為喜歡而已:)


中午看到那樣清楚的山還以為下午會有不錯的天氣
可是沒有耶,不曉得算不算奇怪的,山上開始聚集起霧氣
當傍晚我再走出家門時著實嚇了一跳
整個房子就好像被濃霧包圍一樣,望出去的景色全都被覆蓋了

原本能清楚看見的那端變得只剩一團白霧
老實說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大概跟兒時聽過的故事有關
小時候只要山上開始起大霧大人就會趕快把小孩趕回家
關於鬼霧的傳說有的人信,也有更多的人不信
我是沒印象,但聽大姊說他真的有看過,而且還傻傻的跟著他走了((還是該說被帶走?))
後來雖然在山上被找到了,這件事卻還是個謎團

大人們不相信她說的,覺得小孩子的記憶不可靠
所以久了她自己也不確定了,甚至再也不隨便向人說
長大後有一次聊起這個,雖然記不清楚了,她還是怯怯的說覺得是真的
那時候的確有一團白霧帶著她,好像還有一個聲音?

所以每次起了這樣大大的濃霧都會想起這個有點恐怖的故事
不過今天看著看著我突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樣被大霧包圍的山上,好像真的住著神仙一樣:D

雲霧飄緲的好像仙境耶,呵呵呵
趕快跑回家拿相信出來拍 ((這台是舊相機,畫質不是很好~))




這裡原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大馬路和更遠的市區耶
現在居然連村子都看不出去了


空氣中很水分很重,感覺多待一會兒衣服都要濕了


家後面,也是一整個像仙境
再遠就看不穿了


家門外,也是濃濃的霧
對照下面過年時拍的景象,很奇妙喔~


看,原本應該是這樣的耶

我還是比較喜歡過年期間天氣好的樣子
看山是山,看海是海
清楚的明亮的,感覺充滿朝氣!

說真的
除去某些時候因為不方便興起的抱怨
我還是常常覺得能住在這樣的山上真是太好了
即便是像今天這樣,大霧瀰漫得讓人感到不安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