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離開了多久?

 

我回頭看了關於蘇打綠分類文章的最後一篇

日期停留在2012…

所以我說,有了小孩後時間真的過的飛快

一直覺得在追逐,轉眼間也過了四年

從品妍出生後我不得不放下那些,關於去看演唱會這種奢侈想法

真的走不開,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

但一直放在心上,一直陪著我在夜裡充電的

還是他們啊,這個扎扎實實陪伴我走過十年時間的樂團。

 

會突然想說些什麼,大概是從今年金曲獎後萌發的感想

那天心情好激動

雖然喜歡的樂團得獎理所當然要高興,

但對於一個可以說是從第一張專輯就追隨的鐵粉而言,

高興不足以註解,更多的是驕傲!

 

從前人們聽不懂或無法產生共鳴的,一直到現在走入主流…

又或者從「冬未了」專輯來看,仍然出乎大家意料和理解之外的這樣的創作

卻已經能得到大家的青睞

真心覺得滿足,我想若不是人們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就是他們一直堅持努力的態度,終於值得。

 

那天在孩子睡後,滿懷情緒的用手機簡單記錄心情

2016.6.26

今天是情緒複雜的一天,簡單抒發一下。

真心覺得,喜歡蘇打綠,是一件很驕傲的事,

不僅是因為今天的成就,

回想起過去每一個時刻,

都是這種心情,轉眼就是十年。

早上接到姊的電話,激動哭訴她沒搶到這次演唱會門票,

因為現實因素我這次還是只能pass,

然後我安慰她「沒關係啦,等過兩年我走得開可以去看了,我們再一起去吧!」

但剛剛的新聞則說,他們要休息三年,

我糾結了,已錯過三年,要再等三年…

 

幾天後的深夜,我又開起youtube聽歌,仍然激動

今年金曲獎過後預計開始一連串的印夏天巡迴演唱

並且是久違的小舞台類型演唱會

但無論有多想去,除了觀望我卻無法再靠近一點...

 

2016.7.1

一到深夜就陷入回憶,

過去三年過得飛快,回頭看都不知道是怎麼走過來的,

就跌跌撞撞,就糊里糊塗,

在工作及育兒的步調下,僅能過好每一天,把自己及想做的事放在最後。

有些事一放就是幾年,直到我們都忘記,

為自己拍一張照片,讀一本書,看一片風景。

想到一路獲得的,又想到更多失去的,我不是不滿足,

但還是自私地想,真的有一點不甘心啊。

有機會嗎,再靠近舞台一次,再讓我流淚一次。

 

----

 

十年的時間濃縮成幾篇文章,幾張專輯,又或者幾片演唱會的票根

時間一直在走,以我們幾乎追趕不上的速度

我們長大了,成熟了,但依然深深的為這個樂團著迷

真的不誇張,一直到現在,聽著十年前的第一張專輯,聽著第一首喜歡的飛魚

我仍然真心的覺得太有才華,太棒了!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心裡有愁

都隨著一首首歌流出淚來

年歲增長,現在我們反覆咀嚼的

卻是那些滲在歌中,名為青春的回憶

不管苦不苦,我們已經無法回到那個單純自由的時候

 

前陣子重新拾起部落格

看著從無名搬家到這裡的名稱

這麼多年了,我仍然不想改掉

一直記得當初被這首歌狠狠治癒了,這幾句歌詞就一直這樣留在心裡

 

時刻提醒自己,必須要清楚的對待自己

覺得不安的時候,想想這些,就突然覺得平靜了下來

很神奇地被撫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綠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