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說真的,是因為找不到更好的標題

晚上不想睡覺,我決定來隨便寫一下最近的事情

 

10月底之於5月(我們的生日 交往記念日等),大概算是蠻重要的月份

是紓柔的生日,並且同一天的,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結婚這件事其實我已經不太有什麼感想

不管怎麼說,真的終究被小孩磨去了任何浪漫和濃情蜜意

接近十月底時,我一直覺得有重要的事

然後在前幾天,和何維說紓柔的生日要到了耶!要什麼過?(雖然我沒有任何計劃~)

接著何維回我,那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要怎麼過?

我真的才後知後覺的想到,對啊,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耶。

 

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週未,天氣好像也很好

我們在一個早上去哪的討論中度過,原本打算隨便找間餐廳滿足一下我的虛榮心

至少也打個卡拍張照片,以免多年後我想不起這年是怎麼過的?

結果後來還是放棄了

覺得為了慶祝而慶祝好可笑

而帶著兩隻失控的小孩,好像還是在家裡吃飯輕鬆一點

所以我們一如往常的煮飯忙碌,然後在睡前給孩子吃蛋糕慶祝!

 

就這樣

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具體的說有什麼感想?

會失望嗎?好像有一點,但真的… 就只是一點

會難過嗎?沒有,我覺得看著孩子吃蛋糕的臉很滿足

但說真的,什麼負面的情緒都沒有嗎?卻又好像沒這麼單純...

深夜裡有一點不開心,有一點不願意承認,我們好像有一點太平淡了?

 

有了小孩後,特別是有了二個,而二個都越來越大後

我們的爭吵變多

而最近為了裝潢房子的事,何維對我也越來越不滿

當然我對他也沒多少好臉色

生活中除了孩子,好像沒特別有什麼交集

我愛他 而他也愛我,但我們怎麼都感覺不到呢?

覺得有一點困擾

 

但結婚五年,真的比我記憶中還久

一直沒有發現,一眨眼就是五年過了啊

從那裡到這裡,從那樣的自己到這樣的自己

圍顧四周,我已經這麼熟悉這片混亂,並且身在其中而不覺異樣

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回顧了當初結婚那天的心情,痛哭過後寫下的日記

仍然覺得心裡和眼角酸酸的

那時候覺得何維把我抓住了,留在他身邊

依靠了他五年,如同過去的十餘年,我完全無法想象生命裡沒有他

雖然不做什麼但總陪著我

一年過一年,有一天年歲會將我們追趕到生命只剩下彼此

真心希望直到那一天,我們都不後悔選擇了你和我

 

現在說這些好像晚了些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還是很愛你

也許我仍然對你有翻不完的白眼,也許我總是對你叨唸

但真的因為是你,所以我即使對生活百般絕望,卻總在想到你…

想到不管如何也還有你陪我,就覺得好過一些

結婚五周年快樂。:)

 

11月初參加了大學好友稚甄的歸寧宴

看著超美的新娘覺得感動

沒有太多煽情的MV和照片

也沒有太多花俏的表演和節目

但看著稚甄和他老公對望的眼神,悄悄說耳語及自然的互動

都能清楚的看見愛意在流動

真心覺得太好了,即使這天這麼累但他們卻好像樂在其中

 

然後看著同桌的朱威夫妻檔

也是二個小孩一片混亂,和我們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突然覺得平衡了

婚姻有這麼多種樣子,家庭也是

我們很幸運有這麼可愛的孩子,並且這麼好的隊友(至少何維是!)

我們好像被繩索綑綁,但卻還能對未來抱持希望,日夜畫著家的藍圖

那我到底在糾結什麼?

我想我只是還是有一點擔心…

 

-

 

另一件一樣是十月底的事

結束了整整一年的小額採購工作,職務異動了

突然接到通知,因為明年可能離職,主任先把工作做了點安排

說真的比我預期中早了一點

原以為要到明年份才開始交接

 

亂七八糟的兩週過去,直到現在才差不多真的把手邊的案子都交出去

雖然很混亂,但真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負擔太重,還是我臉色使始難看?

不只一個人在知道我們換工作後,第一句話不外乎就是恭喜我解脫了...

說我大概睡覺都會偷笑了,或直接問我你很開心吧!終於換工作了!終於輕鬆了吧!

........

有這麼誇張嗎>"<

 

總之,雖然換了工作但好像還是很難一身輕鬆

工作充滿鳥事,但這很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