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224_133000.jpg

 

覺得煩躁,決定說說

 

之一,裝修尾聲

翻修裝潢進入收尾階段

隨著裝修費一直爆,竟也這邊那邊的覺得不太滿意

有些部分與想象有落差,不確定是設計師.廠商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

可以修正的部分,可能會產生一些額外的費用,但可以修還算好

有些地方真的就沒辦法修了,只能接受…

 

但只要一想到客廳的開放櫃隔板是歪的...

歪的...

歪的...

就覺得無法接受啊,憂鬱。

 

之二,準備搬家

等到真的裝修大約二月底要開始搬家了

搬家這件事其實真沒好好和公婆談過

這部分是何維和他們說的,我也就沒有再介入

但對於這搬出去這件事,一直覺得對他們很抱歉

我想他們一定不能諒解,然後說真的,我也開始忍不住想

是否太急了?這決定是否正確?

到底… 是為了什麼?

 

不是為了搬家而搬家

這是之前和老公的規劃,時間到了,就進到了這一步

但對公婆而言,我們是不是只是想離開他們?只是不希望與他們同住?

他們一定很失落,特別是生活中少了兩個小鬼頭的

對他們我真的充滿感激,但現在也充滿虧歉

家裡那麼大?這麼多房間?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走呢?

 

為了理想中更自在的生活?

一起生活了這些年,說不適應好像也適應了,

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一直沒能與他們交心,除了對小孩和我們自己,也沒能對這個家多做什麼

而一直受盡他們的照顧,至少在某些部分可以沒有顧慮的上班生活

現在好像自顧自地就要走了…

覺得很自私,覺得抱歉。

 

不知道和誰談談

有試著和老公談過,但面對這種矛盾的心情,他無言了

當初興致勃勃的是我,現在說想緩緩的也是我…

唉,是啊。

 

而周遭的每個人,聽到我們在裝修房子準備搬出去

也幾乎都是帶著質疑

覺得我們太急躁,覺得年輕人不會想…

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說,老實說,我自己都說服不了我自己

想過的生活真的這麼重要嗎?

值得用一切去換嗎?

他們的落寞誰來顧?

 

之三,結束工作

這個搬家的節奏,連帶的也是工作必須結束

但老公一直提醒我,要想想自己接下來準備做什麼

我不知道…

我害怕失業,我害怕沒有工作連自尊都失去

安逸慣了,只想繼續維持原來的樣子 (一種逃避的態度)

可改變必定帶來變動

 

越說越低落

結論就是,我一直追求想過的生活,但事實是我好像太盲目了

就像我一直想要那樣的裝潢,但真的出來了卻好像不是那麼滿意…

 

歎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