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這首歌
對於張懸已經好久沒接觸了
不論是歌曲或者只是單純的想

剛剛才去找了6/3娛樂@亞洲的影片來看
在節目裡她認真的唱著
這首歌好好聽,聽得我都哭了起來
也許也並非因為歌曲本身,而是正在唱著的人

從沒有一次覺得這麼認識這個人
然後也這麼為一個幾乎陌生的人感到心疼

這一集我可以重重覆覆看上好幾遍
好像要看上好幾遍才可以完全消化
這種感覺很奇妙,在一般娛樂節目從沒出現過
甚至在青峰說話時也沒有

她好勇敢
明明那麼脆弱卻又那麼勇敢

有一段話,關於她愛哭這件事
他說,年輕的時候,因為你的能力也沒那麼充足,然後個性也沒那麼成熟,
你會覺得,哭一哭發洩完還比較好過,對不對,你還會比較有勇氣去面對問題,
現在是既然能解決問題,我就不應該哭,不應該要用可憐自己的方式,去對待你不愉快的事情。

嗯 聽完之後很感動也很珮服
也許真的要到一個年紀和歷練了才能這樣領悟

聽他說話多半要很認真
一方面是他口齒不清,表達語句其實也並非一般人話說那樣
另一方面也許只是因為聽她說話會忍不住很認真地傾聽

其實我並不是很明白
為什麼此刻心情有點過於激動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想說的是什麼
但關於我愛你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另外他說的關於承認空白這件事,很像說到現在的我
他說,我這兩年的體會其實是,我覺得自己要學會去接受眼前..
"我就是不知道 答案是什麼"
"我就是沒有"
有時候你會很矛盾說,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哲學,那我要聽什麼,
因為每一個東西,你都還是會去想"但是..怎樣.."
後來就發覺,其實自己應該要誠實接受,
通常你心情很混亂的時候,你大部分時間是沒有答案的,
那要接受自己沒有答案這件事情,
沒有答案又怎麼樣?為什麼人什麼時候都要有想法?
當你去接受眼前你沒有答案的時候,說不定才會有答案正在產生,
因為我承認,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你會發覺說,也許是因為來自於你的憤怒或恐懼,或者是沒有安全感而已,
那你說不定就會有一個新的,跟自己相處的態度產生。

是的,常常我是這樣覺得沒有答案,甚至不能接受自己的空白
於是勉強自己為難自己,去做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的樣子
但其實表相之下是沒有內容的,你明白嗎
所以常常變成自己和自己打架,自己懷疑自己,也找不到真正的出口

聽他說話或者唱歌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很多時候像是在聽,其實是在學
學她的態度學她的執著,學他的坦然和誠實
以及很多早已經被模糊淡化了的事
像是一些最簡單的感恩,或者是和如何和自己相處

而聽她唱歌則有一種被撫慰了的感覺
這首歌就是
「城市」這張新專輯我還沒有聽過,所以不曉得
但從前那些音樂以及我特別喜歡的第二張「親愛的 我還不知道」
都覺得得到很多:)

-

去找了這首歌的MV
分享給大家聽一聽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