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低落,不知道怎麼回事

對於一切感到厭倦

既疲憊又厭倦

 

即使有一整天的空閒,即使去逛了街

即使看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什麼都沒有發生

但對於目前的一切沒來由的都提不起勁

我想應該還是因為對現在的自己感到不滿意吧

 

還好過幾天就要回去工作了

應該可以轉換心情,但一想到上班後被緊緊壓縮的時間又覺得喘不過氣

可能個性容易緊張的緣故

最近小朋友開學了,雖然只是幼兒園,但我總覺得應該怎樣不能怎樣

很多的事情充斥腦中

我很擔心無法將他們好好的導入正軌

唉 越想越沉重,先不說這個了

 

-

 

搬家快半年了

真的是一轉眼啊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回到婆家才有熟悉的感覺

直到現在,雖然仍然常回婆家,但回去時卻漸漸有了陌生的感受

等到回到自己家才有歸屬感

好神奇啊,不過才半年的時間

 

那些搬家的事好像還只是前一陣子的事

很多東西也從搬進來時一直說有空再弄…

結果一直到現在也還是原樣(哈

半年了,該徹底再整理一次了!

 

-

 

昨天剛結束中元普渡

然後想到前陣子的七夕

我發現原生家庭真的影響我們極深

以前從沒有發現,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一遇到節日

總想起娘家

 

甚至只要聞到拜拜燒香的味道,總覺得懷念

覺得好聞,覺得安心,覺得親近

也喜歡燒金紙,摺著一張一張的紙錢

時間好像倒轉回到了過去

我們聚集在門前的院子裡,圍著一盆又一盆的火爐

忍受炙熱的火焰,一疊又一疊的往裡面丟

這是專屬於我們的,特殊的童年記憶

 

直到結婚後,有機會在何維家拜拜燒紙錢

一拿到手自然又迅速的拆摺

結果他家的人都傻眼了,看來很熟悉啊……

是啊,別人大概很難想像我們一年到頭到底要拜幾次

每一次又到底要燒掉多少紙錢

我想,連我媽媽自己也沒有概念,就是很多,很多

 

小時候不喜歡拜拜,覺得麻煩

想不到長大了,離家遠了

居然是透過這種方式回味從前的生活

 

七夕的時候逛市場,聞到好香的油飯味

想到每一次七夕拜拜媽總會一早在廚房炒油飯,煮甜飯

還有一定會有的雞冠花和圓仔花

以至於我現在不管在哪裡,只要看到這兩種花都會想起七夕的家裡

想起媽媽拜拜的身影

想起祭桌上的胭脂水粉

想起我們小時候還要貼身掛著的紅線

想起拜完要把花丟到屋頂上,雖然總是要丟個好幾次

那些是我們都還不知道情人節是什麼的時候,更真實的關於七夕的記憶

 

那些發生在鄉下的小事

我們的日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