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超龜速看完一本書
在洛心的網站裡看的
不曉得是那故事太長?
還是我看的速度太慢
總之我從中午回來後一直看到剛剛
除了中間去學校快一小時

這本書太複雜 一下子我不知道該怎麼理清那些心得
但如同我上次看完小雛菊那樣,有一種莫名的悶盤據心頭
看來洛心也是我的死穴
所以我一直鼓不起勇氣看完夏飄雪
哈哈哈 還停留在超級前面的地方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本書
但看完我覺的..我還是百分之百會去買
不知道 就是不喜歡那個故事 可是喜歡洛心
這樣講不曉得正不正確

二部全看完的心情
其實我沒剛才那麼悶了
也許是看到結局 整個感覺被扭曲了
一點點對人物的厭惡取代了難過
看到一半得去學校時老實說我那時候很難過
剛好故事卡在愷君在療養院那時候
害我一邊騎車一邊悶的想撞牆

人之初 這個書名取的好好
雖然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愷君
可是畢竟在故事裡大家就是這麼無奈,包括她自己
在療養院那段看的我觸目驚心
有一瞬間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得憂鬱症
可是如同林宇杰說的
憂鬱症就像感冒一樣
沒有人感冒會一輩子不好,但是好了也不代表下次不會再感冒
只是常感冒抵抗力會變強,會知道如何讓自己避免感冒
憂鬱症也一樣,他相信有些人的憂鬱症永遠不會好,只是一次一次會更知道怎麼站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一段我突然眼框濕濕的

我相信有憂鬱症的人不管前後情結在演什麼
只要看到愷君生病那一段一定會流眼淚
是怪洛心寫的太可怕還是事情真的就是這樣?
如果我真的也有憂鬱症我要慶幸還好只是很輕微的:)

期間我曾不段責備洛心
她怎麼能寫出這樣痛心的故事 寫出那樣哀傷的語句
阿桃自殺那段 老實說太可怕了
怎麼能讓這個故事這麼沉重這麼沉重

嗯 這本我承認比小雛菊的殺傷力更大
那是一種幾近不可思議的寫法
我覺得…

其實一開始的興致勃勃看到第二部後半整個大爆走
不爽啦
那個張愷君到底在幹嘛!!!
讓我想到日劇「最後的朋友」裡那個女人
感覺見一個愛一個
呼 可憐的孫力揚
不過孫力揚也真的太神奇了,完全就是療傷系男孩啊!!!!

其實對女主角的感覺也超複雜的
一方面體諒他
但一方面也恨他
尤其是在阿桃死後到第一部結束
不過又讓人原諒的是那時候他精神狀態並不穩定啊
可是一直看就是常常會有想揍人的衝動
到底還要怪別人多久!!
呼呼 冷靜冷靜 總之他也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她回憶起阿桃的部分我就會想哭
不管是在海邊看星星時,還是到墳前看他
都有想哭的感覺
哈哈哈 不過當然是沒有真正哭啊 我就是這麼冷血咩′‵

+

其實小雛菊和這本都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一大部分原因是 我覺得那些故事都在挑戰我對現實及這個世界的認知
我情願相信這個世界真是美好並且值得存在的
可是每次看這個故事都覺得我定義的這個世界被打破了
洛心對所謂現實的描述
如他在書中所說,也許我們都不願意相信,但真的 這就是現實

我不喜歡 看了很悶
沒有大哭也沒有爆躁 就是覺得非常非常的悶
而且都要持續好一陣子ˇˇ

如果真的低潮就像一次又一次的大小感冒
我就真的能釋懷了
不管怎樣 就算一直都淡淡的好像沒好起來
其實也沒關係 只要我知道會再好起來就好了 

+

以下是洛心於後記中所寫的話...

傷害人,與被傷害,卻是佔據我最多的成長記憶。
我總覺得,一個人就是在不斷被傷害以及傷害人的循環中慢慢成長。

在這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是無心地、有意地傷害了某些人,
也被某些人傷害過
而這些人啊,有的我們沒有機會說對不起
有的則是沒有機會讓我們說沒關係,也會讓我們痛苦好久、好久

嗯 是啊
在傷害人與被傷害的循環中
這本書嚴格說起來就是這麼回事吧
你我的生活也是

只是我們總是在意被誰傷害了
卻忘了我們是不是也正在傷害誰
如果被我傷害 請試著原諒我 原諒我的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林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